草莓果酱

名学爱好者

【短篇】认识你的十年

非现实OOC

大概是个

一个人暗恋另一个人十年的故事

 



我们都是幸运的人

你没有错过人生中最精彩的部分

我也刚好遇见了最重要的人

 

认识你的第一年

懵懂的我们

 

 

十五岁的你

习惯陌生的你

换上崭新的制服

听完爸爸的叮嘱

接过妈妈的面包

转学就决定逃课

 

十五岁的我

不料当了班长

老师眼睛很小

笑起来很和蔼

不笑就很严肃

让我去找到你

 

你还是那个你

在游戏厅里的

玩得很好的你

 

想尽办法找你

见到你的那秒

突然不想去了

 

 

认识你的第二年

成为了朋友

 

你还是你

你依旧无视校规

你被罚操场跑圈

你成绩还是很烂

但情书却收不完

你真的是有很酷

 

我还是我

依旧很渺小的我

很循规蹈矩的我

努力追赶你的我

爱跟你逃课的我

替你打圆场的我

 

 

你变得更受欢迎

无论是老师同学

是谁都很喜欢你

 

包括跟你玩的我

不是天生喜欢玩

而是天生喜欢你

 

 

认识你的第三年

马上高考了

 

你变了很多

你很少再逃学了

你上课不睡觉了

你的话也变少了

你问我想考哪了

你笑着说梦想了

 

我也知道

我感觉你改变了

我快要不认识了

更害怕失去你了

毕竟就要离别了

我有点开始慌了

 

你却终没预料到

你报了我的志愿

却没看见我姓名

 

我说没事没关系

虽然我是落了榜

但还在一座城市

 

第四年

我们还联系

 

你电话告诉我

你认识了新同学

也收到了新情书

你加入了篮球队

上校园歌手大赛

你跟我说很充实

 

我也跟你说

我选了喜欢的课

也去报了街舞社

我有变瘦了很多

也逐渐有人关注

讲真有点懂你了

 

你还是那么耀眼

跟别人都不一样

一眼就能看到你

 

即使现在有距离

我还是之前的我

我还是很喜欢你

 

第五年

偶尔会聊起

 

这次是真的

你有了新的圈子

你室友口音很逗

你爱电话里模仿

你说你们校很美

你问我要来看吗

 

我这才知道

我发现不了解你

才知你转学理由

才懂你父母心情

才明白你的性格

才相信你的柔软

 

原来你是这样的

真的如此得坚强

还有如此得善良

 

我后悔没早遇你

我懊恼没早表白

我知道有点晚了

 

 

第六年

渐行渐远

 

我们互相有了新的世界

我们彼此变得不再熟悉

 

第七年

要毕业了

 

你跟家人迁徙北方

我一个人留守原地

一个北京

一个上海

 

第八年

不再见了

 

朋友圈里得知你消息

别人告诉你我的女友

你寄来你婚礼的请柬

我请假买了打折机票

 

第九年

还是会想起你

 

抽屉里是我的回忆

你递给我的游戏币

别人写给你的情书

你落在我家的题册

歌手大赛的入场券

你学校夕阳的照片

 

第十年

认识你那么久

 

还是没有勇气的我

已经不能再说爱你

 

听人说你离婚的事

听你说我以前的事

像做梦一样的时光

我说我从来就爱你

我说我爱了你十年

你说你从来就知道

你说你等了我十年

 

 

梦醒的时候你不在

你的记忆未曾有过

这段属于我的梦境

 

 

===========END==========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都是些什么啊……

 一开始构思是长篇

写了第一章感觉他们才认识两天的样子,按照这个速度,永远也写不完,就改成了这样

其实大概讲的是一种情愫,但是懵懂的时候没有说出口,后来想说出口已经晚了,就这样错过了

 结局开放式,看怎么理解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