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果酱

名学爱好者

局 C9

第九章

 

长得俊X杰芙

 

尤长靖眼睛里冒出了星星,忍不住抓着那人的手差点尖叫出来

“陆定昊,你怎么来了”

 

“我可是试镜小王子,哪里有风吹草动可都瞒不过我”陆定昊依旧保持着诙谐幽默,他是绝对不会告诉尤长靖,他是被董又霖拜托来的。话茬到这,瞬间想起董又霖那张脸,无比真挚得对着自己,只说了一句话,就足以让他难以掩饰的心绞痛。

 

“如果你答应去,日后有什么事情我都会依你”

“真的假的?什么事都可以吗?”

“真的真的,这个人情我一定会还”

 

就这样,陆定昊现身在上海香蕉娱乐练习生trainee18选拔赛现场,在排队长龙中找到尤长靖,他的第一步就算完成了,董又霖注定要欠他的了。

 

海选进行的很快,每个人进去只有三分钟的表演时间,当场就会通知进没进下一轮,陆定昊和尤长靖都成功晋级。总决赛阵仗搞得非常大,不仅BOSS会去,还有知名的导师当评委,比赛现场还会有直播,选手都比海选时的神情更为紧张。

 

 

“30号尤长靖,去候场区准备”28号在台上表演,29号已经在候场区等候,选管及时喊了尤长靖去后场,等他过去刚好前一位选手上台。陆定昊是22号已经表演完了,在台下观众席选了最中间的位置,还拉着这几天勾搭到的林超泽和姜京佐一起给尤长靖加油打气,结果挥舞的双手举到一半滞了空,嘴巴也长成了“O”型,一向在摄像机前十分有偶像包袱的陆小芙,此时此刻活得像个搞笑艺人。林彦俊一开口他就朝天45度角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林彦俊怎么会藏得这么深,这几天他可没少勾搭人,竟然都没发现他的存在,而且他们三个的号码这么得接近。

 

“什么鬼啦,他怎么来了?”陆定昊搞不懂旁边人在鬼吼鬼叫些什么,明明唱的那么烂,就因为他是全程第二个唱rap的男生吗?听到附近有女生还在夸他帅,陆小芙更是开始乱用脸,如果他还能想起来这个比赛是个直播,当时一定不会这样做。天知道,后来陆定昊有多想删掉这段黑历史。不过回去看录像还好,那些戏精本精的部分都没有被剪进去,只是全程冷漠脸,跟着节拍点点头而已。

 

尤长靖在后台插着耳机练歌,完全没有注意到台上发生了什么,之后到他上台,发挥得很稳,陆定昊恨不得双手双脚用来打call,一首《不醉不会》唱罢尤长靖直接被王校长举了金牌。他下台才知道,上一位选手也获得了金牌,而这人就是他许久未见的林彦俊。

 

总决赛结束那晚,林彦俊请尤长靖和陆定昊吃饭,选的海底捞,陆定昊不知道去哪里拿肉还是调小料,此时餐桌上只有他们两个。

尤长靖一直没敢看向林彦俊,假装被满满一桌子的肉吸引住,其实他只是不知道这种场景应该如何开口,之前想过很多种可能就是没猜到林彦俊会成为自己的队友。他终究还是回到了这个圈子,终究还是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了。

 

可是尤长靖不知道,林彦俊终究是为了喜欢的人。

 

“要不,我们先把肉下了吧”林彦俊率先打破沉寂,尤长靖惊喜得接了句“好啊”然后便见林彦俊把面前的几盘肉,都下到不辣锅里。尤长靖喜欢吃辣,但是因为主唱的关系,其实不太敢吃,先下在清汤锅,等肉熟了蘸点辣酱吃就好了。

 

里面已经开吃有一会了,陆定昊一反常态还没有现身。尤长靖问了几次,林彦俊都按住他一边宽慰道“不会有事的”,一边把涮好的肉往尤长靖碗里夹。

 

“任务完成,你打算怎么对我”董又霖此时人在国外谈一个case,早上刚起床洗好澡,就接到陆定昊的邀功电话,不过这次的确是自己有求于人。

“我收到消息了,你们三个都进了,真好”

“那是,我有颜值,尤长靖有实力,林彦俊……有运气吧”陆定昊说到后面突然想不到什么词汇去用,索性把内心真实想法冒了出来。他听到那边轻笑一声:“你是不是喜欢林彦俊啊?”董又霖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看到陆定昊这样针对林彦俊,加上之前酒店见过他们坦诚相见的样子,董又霖难免不多想。

“我……我喜欢谁都不会喜欢他好不啦,你瞎了吗?”陆定昊无语凝噎但是忍不住还是要骂上两句,要不是他董又霖开了口,他就是跟尤长靖再好,也不可能撇下一切说跟去就跟去啊,他可不是林彦俊啊,大少爷家大业大,他还要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要不是想着董又霖可能会让他少奋斗十年,呸,是二十年,他才不会对他这般言听计从。

“不管怎么样,谢谢你,陆定昊”这好像没记错的话,是他第一次这样正式,这样认真得喊他的全名,还带着一丝丝温柔的语气。

“我不用你谢,之前答应我的要做到”董又霖对他越是温柔,陆定昊越是感到委屈,这一切都建立在他是尤长靖好朋友的条件上,最重要的是,这一切,都是因为他董又霖喜欢尤长靖。

 

“欸,你眼圈怎么红了?”大口大口吃肉的尤长靖一抬眼竟然发现陆定昊眼里有雾气,像是哭过一样。

“热气熏得,吃这个”林彦俊重新用猪肉吸引住尤长靖的注意力,瞥了一眼对面。饶是尤长靖那么迟钝的人都看得出来,他又怎么猜不出陆定昊心里的小九九。

“吃完我送你们回去,你们行李多吗?可以先放我车上,到时候直接搬到宿舍”
“对欸,我们到时候要一起住宿舍了,听说会分三间,一间三个人,希望能把我们分到一起”

“一定的”

 

陆定昊今晚肉眼可见的情绪低落,尽管尤长靖很努力得想要缓和气氛,但是一向活蹦乱跳的陆定昊都懒得开口说话,就连林彦俊的冷笑话他都不吐槽了,后来三个人各自心怀鬼胎回了酒店。

 

陆定昊不知道林彦俊是不是跟尤长靖还在聊天,反正自己不用翻身也知道尤长靖的手机屏幕还是亮着的,陆定昊也玩了半天手机,但是除了微博推送和充话费提醒,什么信息都没收到,于是半夜还下地给自己冲了一杯芝麻糊,这才美美的睡着。

 

“陆定昊!起来了起来了,林彦俊已经在楼下等了”陆定昊迷糊睁眼的时候发现一向磨叽的尤长靖竟然已经穿戴好。

“尤长靖,几点了?你干嘛不叫我”

“老天爷啊,我叫了你四五遍,你按了手机闹铃五次,我等了你半个小时,起来,你还不起来?”

“OMG?!今天迟到会有什么后果”

“不会有什么吧,你快点啦,你要是晚了,我们三个都会被罚”

还好陆定昊收拾得也比较麻利,算是踩点进了门,但是没过多久林彦俊还是受了罚。早上因为陆定昊起晚了,他们三个都没来及吃早餐,结果来了就训练,尤长靖舞蹈基础很差,没跳多久就体力不支,脸色苍白,陆定昊向他发誓明天一定会早起叫他。林彦俊看这个情况,眼看着墙上黑板赫然写着几个大字:不准点外卖,还是点了三份。可能也是存有一点侥幸心理,没想到公司竟然如此严格,当天下午他就被罚跑了三千米,还好以前有服过兵役,体力没有在差的。

“林彦俊,你下次不要点了”尤长靖在训练室门口等了半天才见他气喘吁吁地回来,赶紧递上毛巾,手里还攥着一瓶矿泉水,陆定昊在后面白眼都要翻到去看莎普爱思了,这俩人熟视无睹的样子,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再演校园偶像剧。真想把这些小片段录下来,发给大洋彼岸的那位不动情的董先生。

 

“hey,Jeffery,what’s up?”会议上董又霖突然打了一个喷嚏,很不好意思得用食指蹭蹭鼻头,示意大家继续。随后就收到了陆定昊发来的微信,是一张林彦俊和尤长靖打闹的照片,看视角像是偷拍的。

“他要不要这么想我啊,我靠”董又霖不自觉就脱口而出,还好在座的各位没有几个能听得懂中文,Jeffery再次腼腆得向大家欠身致歉,把手机藏在桌下,快速打了几个字,然后继续开会。

 

“开完会,我就去上海找你”因为公司会准时没收手机,所以晚上到了宿舍陆定昊才收到这条回复,如果他早点看到的话,应该会开心一下午,没关系现在可以开心一晚上。终于不用被那两位秀一脸了。所以当尤长靖问他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的时候,陆定昊就把微信拿给他看,当然他把偷拍的那张照片删掉了。

“所以,你是因为Jeffery要来才这么开心?”尤长靖半蒙半猜,他以前并没有发觉陆定昊会因为董又霖而像是变一个人,明明下午看还是黑脸,晚上天就晴了,还自嗨到睡不着。

其实尤长靖说对,但也只对了一半,他的确开心的是董又霖说要来,更开心的是他写的是去上海找你,找你,跟找你们,差很大。

 

香蕉娱乐虽然做艺人经纪起步比较晚,但是该有的宣传曝光还是做得有模有样,加上渠道加成,trainee18渐渐在业内小有名气了,通过直播互动让一些粉丝认识到他们,也在准备出道曲,一切感觉都走上了正轨,尤长靖也觉得自己离目标越来越近。

每当尤长靖问起林彦俊重新做自己喜欢的事,有什么感觉的时候,林彦俊都想告诉他,没什么感觉,但是重新鼓起勇气在喜欢的人身边,真的很好。可是林彦俊平日里说话一套一套的,因为看过很多书,听起来也很有哲理的样子,可是他偏偏不会让尤长靖听得懂。有时候,有些话,拐弯抹角得就从好喜欢你变成了好久不见,可是明明刚刚才见过面。

对尤长靖来说,喜欢林彦俊这件事其实根本没什么把握,他根本就不敢想。且不说日后,他现在完全不抱希望,虽然经过几个月的训练,他从外型上已经改变很多,但他内心还是没有底气把林彦俊对他的关心理解为超过友情以外的任何一种情感。

他大抵只会觉得林彦俊是个好人,根本没有觉得自己是某个故事的主角。陆定昊每次起哄,他都当做玩笑,每次抬眼对视,他都当做恰巧。林彦俊的温柔,他都当做友好。却不知道,那位向来霸道的人,从来都只对他一个人温柔。

 

公开直播后,团员们在微博、论坛看到一些林彦俊和陆定昊的CP糖,一群钢铁直男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叽叽喳喳讨论了一整天。

“哇,越说越邪乎了,你别说我这才感觉好像八哥是对小芙有点宠啊”寺草姜京佐看着粉丝拼的视频截图,对比着两位蒸煮的脸,煞有介事道。旁边小超人鄙夷得瞥了一眼:“一看你就没见过世面,这叫颜值CP,双门面,我还给起了个名呢,叫一彦为定”

“哇,你厉害了,那我和陆定昊还可以叫缘分天定呢”李若天一听立马在旁边接话茬。

“不是吧,这样都能组CP,腐女们真的是太厉害了,她们要是知道全团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林彦俊得怎么想”陆定昊内心戏超多,脑补出一万种自拆CP的办法,他跟林彦俊只能是王不见王,有他没我。

“是每个人都有吗?”团欺高茂桐挤进人群想看看自己的CP是谁,结果发现粉丝只对双门面感兴趣,悻悻的跑到一边玩去了。尤长靖环顾四周,除了天使贝贝安安静静得倚着镜子睡觉和保姆担当邱治谐还是一如既往忙前忙后,时不时也讨论一两句八卦,就剩陆定昊和林彦俊两个一句话都没说。

 

“该不会是真的吧”尤长靖回忆起过去种种,好像自打林彦俊出现,画面里始终也都是有着陆定昊存在的,而且虽然他一直都是林彦俊的室友,两个人走得很近,但是扪心自问还是没有达到陆定昊跟他之间那种莫名的熟悉感,可以毫不顾忌,可以推心置腹,可以互相嫌弃,可以吐露心事。这么一想,尤长靖恍然大悟得出最终结论:原来,林彦俊一直都是喜欢陆定昊的。要是旁边正在脑补的陆定昊同学能感受到他这一段脑电波,估计整个人都会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明明两个人八字不合,互怼日常居然能被说成相爱相杀。“天呐,快来个人带我走吧,我受不了了,平时被秀一脸也就算了,关键时刻还被拿来挡枪”

 

“尤长靖,林彦俊,还有陆定昊出来一下”娜姐是他们的经纪人,一般没有大事不会来找他们,这次竟然一口气喊了三个人,一旁本就在吃瓜的群众们,更加不淡定了。

“这是什么情况?要大三角了吗?”李若天望着门口,努力想看到八卦

“对啊,平时林彦俊跟尤长靖也经常一前一后,你这么一说我也有想到,他们两个也有欸”邱治谐看经纪人不在聊得更起劲了

“你们有点原则立场,刚刚还觉得一彦为定is rio”姜京佐一脸嫌弃,站定一彦为定

“crazy man!练习了练习了,你的动作记住了吗?”还是林超泽关键时刻制止了八卦蔓延。

 

门外

 

他们三人走到会议室,以为娜姐要跟他们说什么要紧事,严肃得不行,结果一进门,就看到了无比熟悉的面孔。

“天呐,老天爷真懂我”陆定昊正在一边暗自开心,但是粉红泡泡很快就被吹出她们的人亲手打破了。

“Jeffery,你终于来看我们了”

“是啊,我这次是专程来看你,们的”董又霖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在“你”和“们”之间停顿了很久,但是陆定昊分明看见,他是看着另一个人的眼睛说的“你”,看着他和林彦俊说的“们”。

陆定昊心脏疼得一抽,苦笑自己怎么那么天真。突然想明白,这只是一个误会。

 

误会,可真是个好东西。

能让你在一瞬间,就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也能在同时,知道自己得不到的究竟是什么

 

============END===========

下一章完结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