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果酱

名学爱好者

【长得俊/奶尤农汤】死神的任务C1

防屏蔽重发 看过忽略

主长得俊

带奶尤农汤

 大三角 自行避雷


死神EVAN & 爱神AZORA

林彦俊X尤长靖X陈立农

地下rapper 酒吧驻唱 校园乐队鼓手

 

注:无神论者没有做很多功课,所以背景是我架空的,常识错误欢迎指正

雷点:神是无性的,故神明这条线会涉及生子,具体章节会标注

 

 

 

C 0

这个世界,真的有神的存在吗?

如果神能决定世间的一切,那人生,岂不是太没有意思了?

如果你真的是神,那你能听到我的请求吗?

 

 

 

C 1

EVAN是神,准确的说,是一名尽职尽责的死神。


他往往在深夜出没,一袭黑衣完美得将他藏匿于夜色,唯有月光下的蓝色发丝偶尔闪着光芒。


天神会随时给每个神派送任务,林彦俊习以为常得出现在濒死的人类面前。

但这一次,他收到的任务,一度令他以为天神也会出差错。

 

神界其实也可以被理解为一间体系庞大的企业,每个神明都需要各司其职,任务一般也会被当做工作来执行,既然是企业那存在调职的现象也不足为奇,但天神未免跟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引渡过无数亡灵决定人类生死存亡的他,要去为人类牵线搭桥促成姻缘。

 

“天神,我请求您检查一下我的任务”一向服从神命的EVAN,破天荒得出现在神殿上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你现在只能服从,AZORA会跟你一起执行这个任务”天神似乎早有准备,并且他没有给EVAN讨价还价的机会。


“可他原本就是……”EVAN原本想说:这本就是他分内的事,可被天神无情打断


“不用说了,你自己看一下你上个季度的业绩”天神拿出了最后的杀手锏,此时眼前浮现的是EVAN之前的任务完成情况,EVAN一时语塞,不得不说他的确是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但是因为他过于执着放纵人类实现最后的执念,导致很多次错过轮回时机,天神多次在诸神面前大发雷霆,不过所有神心里也无比清楚,天神不过是做做样子罢了,他怎么舍得责骂自己最宝贝的儿子。


“AZORA你还有问题吗?”见他们不再言语,天神主动将问题抛给精明的AZORA

“天神,我没有”如果EVAN没有看错的话,AZORA说这话的时候,嘴角扯出一抹邪笑

“很好”果不其然天神满意得点点头,一挥手他们已经到了殿外。


“对不起,AZORA,我想我并不能很好的配合你完成这项工作”EVAN一出殿便想表明立场,以他对AZORA是认识,他也并不太喜欢这个同事。


“你不会好奇这个任务会派你去的真正原因吗?”AZORA没有正面回复他的话,而是试图令他产生好奇,尽管EVAN很想说:这与我无关,但他还是不等这句话飘出,便用神力透视出人界的情形。


虽然只有短暂几个闪回的片段,但画面里清晰可见,这个任务的主体人类,与AZORA长得一模一样。


“这样看来,我更不适合参与了吧”他已经失去兴趣,AZORA的事情他也完全不想管。


“你继续看下去”AZORA朝虚拟镜体输送一股新的神力,EVAN看到另一个男孩的模样,不曾记得是自己熟识的面孔。他很清楚,这个人是另外一个任务主体。他不明白AZORA的用心,直到他在镜中看到了自己的灵体。


“这是?”很难掩饰自己瞬间的惊讶,EVAN看向AZORA

“没错,是我们的灵体,另外一个只是个普通人类”

“我们的灵体同时存活着?”这意味着什么,相信每一个神明都心似明镜。

 

神灵是没有情欲的,但是灵体可以。他们只是普通的凡胎,与众不同的是,他们的灵魂有一部分是属于神明的,所以他们也有可能被灵魂所属的神明操控支配,完成神明的心愿。

 

“可我看到他们都是男性”

“我知道……”

“可你别忘记,任务主体是另一个人,也是个男人”

 

EVAN垂眸不语,AZORA反倒一改方才严肃的神情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现在如果不允许EVAN参与执行这个任务,恐怕他会气到跳脚。神明的灵体也不一定会一直存在,还是与另外一个神明的同时出现在任务中,偏偏还是与他最不对盘的那个,EVAN感觉自己的头有两个大。可是看这个情况,自己是不得不去一探究竟的了。

 

“我们什么时候动身?”EVAN再次瞥向AZORA,只见他一脸戏谑的欠揍表情,带着些许情绪的催促道

“等你准备好”话音刚落,AZORA将自己的双手与EVAN的十指紧扣,闭上眼睛心里默念神语,再睁开眼,两为神仙已经降临到人间。

 

“其实你不需要带我,我的穿梭速度也不慢”EVAN还在为刚刚AZORA不知会他一声便让他进入空间瞬移闹着别扭,即使他想做到与所有同事都友善相处,但唯独对AZORA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不合。


“那样落地不同,找起来浪费时间”AZORA的嘴巴永远都能说出令人信服的话,这一次EVAN又败下阵来,不过时间不多,他们必须去寻找任务主体了。

 

“我们该怎么找到他们?”EVAN问了第一个愚蠢的问题

“请问死神大人是无法感知自己的灵体吗?”AZORA笑着问道,一张天真无邪的脸庞写满精明事故,这种反差令EVAN非常反感,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如此讨厌这位自以为是的爱神。


“那另外的主体?我是说那个人类”他锲而不舍得问出第二个愚蠢的问题

“我们找到自己的灵体,他们三个很快就会相遇,希望你能赶在我前面”EVAN内心压着一股火,强大的胜负欲激起他这一刻就想完成任务的决心,而AZORA只是在他面前嫣然一笑化为风尘消失在自己的空间。

 

EVAN不予理会AZORA每次都要在他的面前秀着作为神明的基本操作,说实话AZORA长得并不难看,但他就是他存有敌意,每每感觉对方的一颦一笑都是对自己的侮辱嘲讽。

 

EVAN想尽快忘掉刚刚的不愉快,使用神力感知灵体所在的位置,刚凝神探视就被嘈杂的音乐和人类的呼喊尖叫躁了心。看来是酒吧没错了,灵体会是什么样的人类?酒吧老板?酗酒醉汉?如果直觉没有错的话,灵体有可能是在酒吧上班的工作人员,难不成是……

 

相比EVAN,AZORA这边的进展顺利的多,他感知到的位置同样是酒吧,而且他仔细辨识了声音,通过方圆百里对声源的地毯式搜索,再排除一系列不着边际的声音后,他终于在婴儿哭闹声、东西破裂声、汽车引擎声、电视播放声等噪音中找到了灵体的位置。


缩小范围后,他只要看到酒吧就进去寻找,不难找到与自己长相高度一致的人。更有趣的是,他发现EVAN要找的人也在这里。

 

他一头银发,额间绑着发带,一身嘻哈装扮,一脸不屑得彪着脏话,AZORA看到他的瞬间笑了出来,恨不得EVAN早一点到,看看他的灵体与他反差有多大。想想那位做事讲究的死神看到这一幕作何感想,不过心底还是由衷的承认,那张跟EVAN一模一样的脸,天神亲手雕刻的完美棱角,搭配迷人的声线和强大的气场,真的很性感。


相反AZORA的灵体还默默无闻得在角落蹲着休息,看来候场候了很久,看来跟这位地下rapper还完全不认识,视线从未有过交集。

 

“尤长靖,到你们了”领班看林彦俊差不多唱完,赶紧喊尤长靖的乐队去待命,但是鼓手不知道什么原因到现在都没有到,那个一头自来卷的叫尤长靖的男孩,拼命地给人家赔着不是,领班丝毫没有停止责骂的意思,眼看着rapper的表演就要结束了。台上的发带男摘下立麦,朝台下喊着:你们想听安可吗?不等他收回话筒,全场沸腾了,迷妹们的尖叫令AZORA耳朵不舒服。但他依旧抱着双臂反复打量着EVAN的灵体,嘴里冒出一句“真的很有意思”

 

“对不起对不起,能不能再给我一点点时间”尤长靖还在道歉

“行吧,叫他快点”领班脸色缓和了许多

 

唱到尾声,AZORA嗅到一丝不寻常的气息,扭头看向门口,EVAN和任务主体竟然同时出现了。EVAN明明有看到AZORA但他并不想靠近,相反在主体旁边挺直腰板,表示是他先找到主体的,AZORA向他甩了个眼神,随后看向他们灵体的位置。就人数上来看,他又输了,真是令神懊恼。

 

“对不起,刚刚发生点意外来晚了,抱歉大家”主体看来也是位懂礼貌的人,EVAN用眼神告诉AZORA刚刚他救了主体一命,如果不是他,恐怕这个任务,谁也完不成了。AZORA对于他的幼稚照单全收,竖起大拇指表示称赞,顺便用密语告诉他“死神大人,请你加油”

 

EVAN忽而想起任务内容,分明是让尤长靖也就是AZORA的灵体跟这位他救回的男孩在一起,本该是他爱神的任务,现在他有点理解为什么一定要他的参与了。好像有什么比他们更强大的力量在与他们博弈,甚至算不是平等的对抗,而是单纯的摆布。


看来,注定要跟AZORA相处一段时间了……

看来,EVAN要吃点苦头了……

 

 

 

===================TBC====================

 

我尽量日更,不然埋的梗我会自己忘掉

第一章还没展开写,但是我良心保证长得俊和奶尤农汤戏份会差不多

陈立农的身份先隐藏吧,感情线也先不曝光了

唉,本来想写成逗比文的,可能还是要虐,我没什么搞笑的天赋……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