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果酱

名学爱好者

【长得俊】死神的任务C3




翌日

尤长靖拉着陈立农搭了好几趟公车才在天黑前摸到林彦俊家,好像进了什么巴厘岛的度假花园一样,感觉空气都比市区里的要清新。四周绿化很好,还有喷泉和室外游泳池,陈立农总觉得这个画面在哪里眼熟但就是想不起来,尤长靖内心蹦出一行弹幕:这就是大概就是偶像剧男主的家吧。

 

除了没有管家之外,林彦俊很臭屁得没有出来接他们,害分不清方向的两人强行参观了一会,还好三楼某间屋子传出来摆弄吉他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某人在喊他们上去。

 

“哇,这里就你自己啊”尤长靖一上来就问林彦俊,而陈立农则是对房间内的陈设更感兴趣。

“是啊,就我”一直以来不管在哪里都是他一个人,他说习惯也习惯了,但是突然多了两个喘气的人,吵吵闹闹的好像也不错。

“不会无聊吗?”尤长靖问完就有点后悔,林彦俊那种人看起来像是会无聊的人吗

“他才不会无聊,说吧你为什么要拉我们入伙”陈立农停下在钢琴上流连的手指,微微扬起下巴,他早就想问清楚这个人的目的,冥冥之中感觉他们会很不合,但好像其实彼此又是同一类人,现在好像是他相比尤长靖对林彦俊更加的好奇。

 

“我要组个乐队”林彦俊回答得没什么波澜,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也已经是既定事实

“然后呢?”陈立农追问道

“然后参加比赛,参加音乐节”他还是那副处事不惊的样子,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一样

“再然后呢?”这次换尤长靖追问下去

“然后就是出名……”他依旧面不改色

“我想你应该不缺钱吧,出名?有那么重要吗,难道不应该说是热爱音乐,追求梦想什么的?”陈立农没等他说完就打断,听起来太扯,出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吗?

“就是要火,现在国内,然后是……全世界”尤长靖不知道林彦俊究竟有什么目的,为什么看起来还有点急功近利,但是他说这句话时的神情,好像在他心中发着光。

 

“那我可能没办法陪你实现这个目标诶,你也看到了我的水平其实也就一般般”

“你可以随时回去,但是尤长靖不行”尤长靖原本将自己置身事外,可是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条件反射得将视线移过去却不想跟对方撞个正着,那股眼神好像在表达什么强烈又坚定的愿望。尤长靖一向不好意思与人对视,像触电一样逃开,可林彦俊却一刻不肯放松得盯着他。陈立农没想到这个人会这么直白,看来是遇到了强劲的对手,少年突然有点后悔刚刚说得那么多,如果给自己留条后路该多好。

“可是农农不来的话,我……我也不参加了”尤长靖其实没把握林彦俊会不会连他一起赶出去,但是他感觉到自己也实在没有办法跟这个人一起独处,但是其实又有那么一些些的想留下来。不知道这样拖农农下水是不是对的,万一他是真的很不想继续了呢,这么一想好像做了一件错事,找机会一定要道个歉请他吃顿饭来补救一下,

 

“我说了我很需要你,其实人我不在乎,我就只要你”说完林彦俊自己都有点诧异,刚刚好像被人操控了一下,就那么自然得说了出来,他自己都从不觉得是那种可以把情话说得很顺口的人。

 

等等?这好像也不是情话吧……

 

他是真的非常需要一个强力的主唱,倒不是说方圆几里找不出比他更好的了,但是那天夜晚在酒吧里,尤长靖开口的那一刻,林彦俊知道,就是他了。

 

他想要成立自己的乐队,乐队最少两个人,也就是说两个人就够了。

 

“等一下,我觉得你们考虑一下这个乐队是什么属性比较好”陈立农在一旁半天没说话,因为他想到一个问题,他和尤长靖都是vocal,尤长靖会弹钢琴,他会架子鼓,林彦俊是贝斯和吉他,但他貌似是个rapper?

 

“你会唱rap吗?”林彦俊之前也有想过这个问题,他的确是被尤长靖的天籁之音吸引,可是要是真的组乐队,带上两个完全不会说rap的人等于说唱乐队这条路会被堵死,但是他实在也不擅长vocal。

果不其然尤长靖摇摇头,林彦俊不抱希望得侧头看了一眼陈立农,同样的反应。

 

“来,我教你”林彦俊用手机随便找来一首放给尤长靖听。林彦俊亲自为他示范了一遍,虽然语速已经比原曲慢了不少但尤长靖仍旧是一个黑人问号脸。陈立农表示他也就一两句还好,大段的就会抓瞎。

“没关系,那我们就先定位成流行乐队,主唱的部分多,rap中间有一点就好”天知道这对林彦俊来说是多么大的妥协。尤长靖回去后有偷偷继续练过那首歌,后来还有给林彦俊展示过,不过那都是后话了。总之这个乐队还是这样没错,林彦俊也接受了这个事实,不管怎么样,他都想成立这个乐队,想做给别人看,他可以的!

 

 

“我想看他唱rap的样子欸”EVAN看着尤长靖顶着跟AZORA一模一样的脸,但是整个人蠢萌蠢萌的这种反差成了他每天的快乐源泉。

“你怎么知道他唱了?”AZORA反问道

“拜托,我是上帝视角欸”EVAN得意得像个200多岁的孩子,别误会,在神界200多岁的确还是个宝宝

“你自己看,我不想看”AZORA虽然明知那只是他的灵体,但是莫名想在EVAN面前给自己留点脸面

来不及了,EVAN已经在凝神了,生而为神,到未来看一眼灵体又不是什么难事。虽然不是自己的灵体,但是冥冥中就是有一种感应,可以在茫茫人海中一眼找到他。

 

林彦俊一句一句得教,尤长靖一句一句的学。努力又笨拙的样子跟以往的AZORA完全不一样,他永远给自己塑造出一副完美无缺的假面,好像他从来不会犯错一样。即使是神,也怎么可能做到永远完美。

 

“来了,来了”EVAN感受到快要看到尤长靖的表演了

看得出来尤长靖非常努力得在学,吐字还算清楚,表情也与往日大有不同,用人类的话来形容好像是:奶凶奶凶的?

 

就要承担 

多少辛苦 

多少指责 

多少坎坷 

多少负累

用倔强击碎 

退缩的理由

让我对你说 

那份坚持的模样

 

林彦俊也有在后面跟着唱,有在悄悄垫音。虽然大家都很清楚尤长靖在的乐队还是一时半会没办法成为说唱乐队的,林彦俊也不想勉强他,但是他能把这一段完整地表演下来,他蓦地就有一种欣慰的感觉,虽然这个人比他还要年长一岁,但是他做事认真又虚心学习的态度令他钦佩,看尤长靖的眼神更加复杂,别有深意了。

 

其实尤长靖其实没有想那么多,他只是觉得林彦俊唱的很好听,他就是很想学。之前在酒吧初识,明明还觉得林彦俊唱的很一般,都是台风在和颜值在撑,而且看起来就很凶很挑很不好相处,但是自从林彦俊教他rap后,尤长靖发现这个人,是很凶,很挑,也很不好相处,但是他人真的很好。就是别看他外表这样,但是实际上内心很柔软的,有一道彩虹的那种。

 

“还看吗?”AZORA突然在EVAN耳边说话,害他不能集中精神,画面切断一切返回刚才的时间点。EVAN也很清楚,现在的任务主体比想象中还要跑偏,是不是因为他们两个本尊在的关系?或者说一开始就应该阻止其中一个灵体的出现。

看来是时候要开始工作了,既然不能使用神力操纵影响,但是凭借这幅皮囊,应该不难扭转结局吧。

 

“先把他们各自带进空间结界吧”AZORA提议,是个好主意,林彦俊面对的尤长靖将是AZORA,而尤长靖面对的林彦俊实际上会是EVAN。而陈立农,需要在这两个结界中不断切换,因为他才是任务主体,不过AZORA很担心他的身体,普通人是没办法随便穿越异次元空间结界的,尤其是这样反复多次得移动,灵体的话其实保留了少部分的神力,虽然没有办法像EVAN他们一样施展神力,但是可以保证他们在普通的情况下更难受伤,而且有本尊在的情况,灵体可以更好的保存,会比平常感觉到更有力量,免疫系统也会增强免受病痛滋扰。

 

既然这样,他们还是决定先各自带对方的灵体进结界,搞破坏这种事情一旦光明正大得做起来,竟然还有一点点说不上来的刺激。

 

尤长靖觉得今天的“林彦俊”有点不一样,具体是哪里他也感觉不出来,但是一大早上就 冲过来跟他打招呼,然后说了句:“尤长靖你真的是又有长胖了”

林彦俊觉得今天的“尤长靖”也怪怪的,见他就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内心不免腹诽到:这小子,最近是走高冷路线吗?

 

 

===================TBC==================

神们下海去做任务了,但是效果好不好呢两说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