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果酱

名学爱好者

局 非现实/中短/OOC C5

第五章

 

林彦俊X尤长靖X董又霖X陆定昊 大四角

“尤长靖,我要你老实说,你和董又霖是什么关系?”尤长靖刚结束拍摄,突然被陆定昊叫住问了这样一个奇怪的问题

“只是认识啊,不太熟,上次你不是也在?”尤长靖如实回答

“可是,他刚刚给你发微信问你在吗”

“啊,多久的事了?可能有什么事情找我?”

“对啊,你还不赶紧回一下”陆定昊把手机递给他,装作并不关心他们对话内容的样子,但还是没忍住瞟了几眼

“不好意思,刚刚有事,找我有什么事吗?”

“是的”电话那边秒回,然后显示对方正在输入,看样子有一大段话要打

“我这边有一个选秀项目你有没有兴趣参与?是这样,资方是我的朋友,他问我有没有合适的人选推荐,我就想到你了”

“有啊,当然有了”

“那好,我们等你什么时候有空见面详聊吧”

“好的,我都可以”

“明天你有什么安排吗?”

刚刚才看到may姐微信群里通知明天水立方有个秀,还私聊让淘宝穿点像样的衣服,自己化好妆提前去会场找对接人。

“明天要去看一场秀,后天可以吗?”那就约在后天好了

“哦?是什么秀?”尤长靖不太像混迹时尚圈子的人,这倒让董又霖有点好奇

“公司安排的啦”两个人都不是那么外放的人,内衣品牌什么的聊多了稍微有点羞耻,尤长靖想尽早结束这个话题

“董先生,后天可以吗?”尤长靖打字回,陆定昊在一旁焦急的问他

“他说有一个选秀想推荐我去”

“哇,你是交到什么好运了?太好了呀”

“是啊,那我约后天跟他见面,你要一起来吗?”尤长靖歪着脑袋看陆定昊,看他的样子应该也很想去,但是不知道让董先生再推荐一个人这样做好不好,可是陆定昊那么想去,要不问一下

“我们是朋友,叫我Jeffrey就好”

“嗯,那我能再带一个朋友去吗?”

“也可以”本着尤长靖的朋友应该也会很有意思,董又霖觉得没有什么不好。他只是很想见到尤长靖,多一人少一人其实也没差。陆定昊知道这个消息开心得要上天,后天一定换上自己压箱底的哪款最贵最好看的美瞳。

 

 

第二天下午四点,尤长靖按照may姐的安排先到了会场,这个秀是国内一家知名内衣品牌的年初新品大秀,国内不少一线明星和大咖企业家都会到场。尤其是郎朗会在游泳池搭建的舞台上弹奏一曲,这一点令尤长靖非常心动。因为体重问题,尤长靖不太上相,对走红毯之类的事情也不太感冒,公司索性就不安排他参加这个环节,反而拿他当做工作人员去为公司其他艺人服务。

 

“may姐我到了,从哪个门进?”尤长靖是自己打车过去的,在二环堵了半小时,此刻汗流浃背感觉手机粘着脸不太舒服。

“我给你发了对接人的电话,你打完问好告诉我”

“哦,好”语毕may姐迅速挂了电话,公司其他艺人应该还在化妆间化妆,感觉她们那边也有够忙的。

 

尤长靖在门口跟保安一起大概站了十多分钟,终于有人给他回电话并且在入口认出了他

“你们是三个艺人,五个工作人员一共7张票对吧”

“对”按照人头数的话,是这样没错,但是尤长靖显然没把自己放在艺人的行列。

“给你5张VIP的看台票,其他三张是内场SVIP,拿好,还有3个艺人红毯休息区的手环,凭手环到休息室休息”

“好,谢谢”尤长靖礼貌的双手接过,发了微信告诉may姐,然后继续在门口等大部队人来齐。

 

半小时后,第一波艺人已经到了,但是后面还有另一辆车上的艺人路上遇到了交通事故,前方大堵车。对接人在门口催他赶紧把艺人带进场,马上就要走红毯了。可是给的票不太够,只有7张,但是实际上一共来了8个人,有一位艺人多带了一位摄影师来。

 

“要不这样,我们先用现有的几张票带艺人和摄影师进去,你在这里等一下后面那队,然后再跟他们进来”

“好的may姐,你放心吧,先带他们进去休息一下”

 

等好不容易另一对卡点抵达,场馆安保突然升级,保安接到通知他们是VIP的看台票,不能直接从西北口入,而是要跟观众一起从7号门进,那就等于无法走红毯,这绝对是个令人绝望的消息,刚刚还进的好好的,突然间他们的票就不能进了,里面的人也不能随便出来。May姐已经发了近十条微信语音在骂人了,红毯马上就要结束了。

 

“安保大哥,你们都辛苦了,能不能通融一下,我们的艺人马上就要走红毯了,主办方在里面催了”

“让里面人出来接”

“可是里面的人现在也没有办法出来”

“这个我不管,你们找跟你们对接的人”

“对不起,我们真的联系了,他们也说再想办法,可是红毯不等人啊,里面马上就要开始了”尤长靖嘴皮子快磨破了,一旁的艺人脸也很丑,但是保安就是不肯放他们进去。直到尤长靖看到刚刚给他票的那位对接人刚好往他们这个方向来。

 

“您好,这里,能不能先带他们进去”

“不行呢,我们也在沟通”

“可是红毯那边马上要开始走了,一会就结束了”

“这样吧,你这边还有几张票”

“三张VIP的,刚刚安保说不能用这个票从这边过”

“这样,我想办法带他们先拿这三张票进去,到安检口我再跟他们解释,你的话,可能就进不去了,没有多余的票了”

“没关系,先让他们进去就好,我联系一下对接人肯定还能不能再给我一张”

 

红毯快走完了尤长靖也没有进去,无聊得给陆定昊发微信,他自己没什么反应,陆定昊那边倒是炸了锅。

“还是人吗?怎么那么过分!同样是艺人居然给我玩差别对待”

“不是啦,我虽然也签了合同,但是拿着工资也没有给公司带来什么收益,做点事是应该的”

“我呸,经纪公司就是这样,专挑软柿子捏爆,摆明了就是欺负你”

“没事没事,没有那么严重,我觉得还OK,红毯什么的我要是上去不是走红毯而是踩红毯。”尤长靖用玩笑话自嘲安慰了陆定昊,好像现在受了万分委屈的是他不是自己。

“你真的一点都不难过?”

“不啊,就是等的有点无聊”

“一点都不羡慕?”

“嗯……一点点吧,听说郎朗会弹钢琴……”

“郎朗有什么好的,我更喜欢李云迪,那你等着吧,有什么事叫我啊”

“嗯”

 

 

眼看着秀就要开始了,突然有一位高挑精壮全身黑西装戴墨镜的男人走到门口,跟保安耳语两句,保安便叫尤长靖跟他进去。尤长靖哪敢动,这阵仗长这么大他都没见过,一个真的保镖站在他面前,一米九几的个子,跟他差不多宽。

 

“您好,尤老师,我是主办方总导演的保镖,他让我来带您入场”保镖大哥操着一口有点东北口音的普通话,意外的有点萌,没有看起来那么恐怖,尤长靖也没有时间来反应总导演的人为什么要特意到门口来接他,不过一听到能进场看演出,他内心还是有点期待的。

 

“这边请”经过VIP通道,很快就走到内场,此时休息室中还有许多艺人在补妆,但是尤长靖没有办法多作停留,也不知道他们公司的人有没有走完红毯。自己在一回神,已经在正对主舞台的内场就座了。保镖大哥没多说话,尤长靖左右看看除了几个空座位,其他也没有一个认识的,说不上来的尴尬,但是能很清晰得看到钢琴的位置就在离自己座位不足10米的距离,能在内场第一排听到郎朗的演奏,在几分钟前还真的是想都不敢想。他甚至怀疑,是不是找错人了,可是刚刚分明说对了他的名字。

 

等到开场舞的音乐响起,都没有人轰他走,应该没问题的吧。灯光慢慢暗下来,舞台上的镁光灯随着音乐的节奏不断变换。旁边的空座还是没有人来,尤长靖的思绪已经被台上的演出所占领。以至于旁边什么时候来了人他都不太清楚,只记得自己目光转向钢琴的时候突然瞥到一个熟悉的侧脸。尤长靖楞住了,正不知如何开口,还是不开口,如何把视线自然得这回去,还是一直盯着他看的时候,May姐来电解救了他。

 

 

“尤长靖,我们撤了你还要看吗?”

“嗯……我想看到钢琴演奏”

“随你,那我们走了”

“好的,拜拜”

“对了,我这边可以给你一张S3区靠前排的票,你需要的话现在就到S3门口来拿”

“may姐,不用了,谢谢”

“行吧,那挂了”

 

“好久不见啊”

 

=============TBC============

 

这章两位攻还是没有出境,想给大酷哥镜头可是剧情不允许啊!很快前面铺垫的差不多了,后期开始正题,CP线也会慢慢明朗,好吧其实我啰嗦这么多不是为了别的,就是想一章凑够三千字,OVER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