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果酱

名学爱好者

情深不寿

任豪X翟潇闻

伪现背

 

C1

又是一年盛夏,又一个顶级男团横空出世

当然并行的有不同选秀节目拼杀出来的不同组合瓜分着已经快饱和了的中国偶像市场,不过那些都不重要了对他们来说

 

任豪没能成功出道,因为外形姣好从开播初期便被拿来炒热度、造话题,但是声量不大,粉丝看起来在增长但实际上基数非常有限,因为他每天光顾着吃鸡腿也不肯在节目里说话,慢慢失去了话题也就没了热度。

 

令人意外的是,“挖机亲儿子”翟潇闻也没有出道,一路走来不断被人看好抬高,但是出道这个事情,谁也说不准的。

 

任豪毫不意外的只能选择回家经商,翟潇闻当年在节目录制期间打趣任豪,说你现在看炒股,将来肯定要回家继承家业的,不幸被他言中了一半,任豪没有收下自家家产但是走了他父亲的老路。十年过去了,任豪早就不是明星了,没那么在意形象了,胡子也不怎么刮了,但是西装革履一身加上体型保持不错,竟然有那么点成功人士的味道。

 

他再遇见翟潇闻是因为工作上的事,翟潇闻用积蓄开了一间酒吧,在上海很偏远的地带,也不知道能不能赚钱,但他给任豪打电话的时候任豪也没怎么算时间成本就去了。

 

任豪开着他的小跑,出道前他就有辆差不多的车,这么多年赚了钱,其实也没什么变化。翟潇闻比之前看着成熟了,没有明显的苍老多少,但就是感觉,当初的那个男孩变了,任豪也说不上来。其实翟潇闻跟任豪也不怎么熟,当年一起参加过节目,后来陆续联系过几次,也因为夏之光和陆思恒组局聚过,但是真正私下里单独见面,还真就这一次,虽然面相还是没怎么变,但都能从彼此脸上读出点物是人非来。翟潇闻起初也就是抱着试试看这个人有没有删掉自己的心态,没想到对方那么痛快的就来了,早就听说任豪不混娱乐圈去做了老板,他内心还莫名有点不敢见了。翟潇闻腹诽这一长串的功夫,任豪已经把整个酒吧的环境打量了一番。

 

地方是清净的,装修还算有格调,大面色彩留白,就像翟潇闻给人的感觉一样,干净、纯洁,让人好奇他的可探索性,就像面对一张白纸,你舍不得揉皱,也不忍心划破,但偏偏想用五颜六色的蜡笔在上面摩擦,赋予他明亮。

 

“你要多少?”任豪开口第一句话便是问钱,正常人一定觉得这是老板在端架子,但是听语气倒有点像他暴露了内心的着急。

“一千万吧”翟潇闻也不客气,这家酒吧让任豪当大股东都没问题,他只是想有个地方唱歌,至于赚不赚钱,有没有人听,其实都不太有所谓。

“给我个账户”任豪的视线没有从某人身上移开过,翟潇闻从吧台随手抽了张纸巾,用圆珠笔在上面写写画画,任豪把纸巾叠好放进了西装口袋里。动作快结束的时候突然收了手,幽幽开了口“我有个条件”。翟潇闻心想就知道他有条件,不过可以听听看。

“我要你再给我唱一遍《情深深雨蒙蒙》”

“任豪你有病啊”

 

 

C2

“任豪你有病吧”

翟潇闻用力踹了一脚任豪的床板,两个少年有说有笑谈论着天方夜谭。

“我说你啊,当什么偶像,回家卖布算了”

“那你呢,如果没出道,真的要开酒吧吗?”

“真的啊,你以为我说着玩的?”

赛程过半了,宿舍远没有最初热闹,夜里也没人偷吃零食和打呼的声音,只剩几个挨得近又睡不着的少年,互相低声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没有星星的天花板,聊起自己的梦想。

“睡吧”

“嗯”

 

第二天节目组录制衍生节目,任豪和翟潇闻不出意外的被分到一组,大热选手里面,基本上都被节目组有意无意的组成了CP,他们俩也不排斥。这期有个访谈环节,被CUE到如果没有出道的话,会怎样。翟潇闻心领神会瞄了一眼任豪,任豪即刻想到了他和翟潇闻经常夜不能寐闲聊的内容。

“如果没出道的话,我应该会开间酒吧”翟潇闻话音刚落

“要在上海滩唱情深深雨蒙蒙吗?”任豪在旁笑出了画,翟潇闻找他翻了个白眼

“你开酒吧应该需要投资,我学炒股赚钱当你老板”反正任豪床头读物早就被陆思恒爆了出来,任豪终于学会了拿自己开玩笑。

“不,不会的,我跟这个人不熟”翟潇闻不去看任豪,对着镜头假装严肃,任豪的目光却栽在他身上。

“对,估计我们(节目)一结束,礼貌性加个微信然后也不联系了”

“cut,还是要表现的关系好点,再来一条吧”PD姐姐收起刚刚的姨母笑,虽然知道他们彼此在开玩笑,但是怕节目播了有黑粉上纲上线,所以还是要再录一条。

“如果他真需要投资,我肯定会倾囊相助”

“还会用成语了,不亏是要当老板的人”

少年和工作人员笑成一团,录制结束后,各自回去练习,任豪和翟潇闻还是在一组,同一个练习室,翟潇闻突然发现任豪在他目前的生命中出现的频次太高了,这段时间任豪这张惊为天人的人突然也觉得有点看腻了。

“如果我们真的没出道……”任豪跳完一遍公演舞台要表演的节目,体力有点跟不上,气息开始急促,翟潇闻知道,任豪真的有在努力,但是他也知道,任豪是真的有在担心,他的实力……

“别想了,我们一定可以的!”翟潇闻自己也不敢说他们的实力已经可以出道,但是鼓励任豪,他是认真的,说着把一瓶红西柚口味的纯甄扔给任豪。

 

“cut”

“对不起,我没记住词”

“没事,来瓶红西柚口味的纯甄,我们一起出道吧”

“好”

 

翟潇闻擦了擦脸上的水,纯甄已经喝了好几瓶了,跟任豪拍的这条还没过,主要是看着任豪的眼睛,他不自觉的就偏离了大脑给他安排的台词。任豪还过来问了几次,翟潇闻都摇摇头,内心祈求就这么几句赶紧背下来吧。昨天这几个梦做的真的是扰人心绪,明明跟任豪没说过几句话,也不睡他下铺,怎么做梦会这么真实?

 

“感觉你没休息好”任豪不知道从哪儿搞来了毛巾递给翟潇闻

“是啊,昨晚没睡好,一直在做梦”

“你梦见什么了?”任豪随口反问

“我也忘了”翟潇闻一本正经的回答道

“那你想起来再告诉我吧”

 

“潇闻休息好了吗?这条再补录一遍吧”

“好”

 

 

------------------END------------------

速成拉郎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