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果酱

名学爱好者

局 终章

第十章

完结

长得俊X杰芙

 

这一局,我还是输了……

 

“晚上咱们组个局吧,好久没聚了”

“好啊”Jeffery的提议只收到了一个回应,林彦俊能感觉到尤长靖的情绪不高,陆定昊也一反常态。很显然,Jeffery也不是傻子。尴尬的气氛似乎在等一个人,林彦俊摇了摇头,除了他没别人。

“那就这么说定了,晚点老地方见”林彦俊说罢拉着尤长靖和陆定昊回了训练室。

Jeffery挑了间花园酒店的露天餐厅,音乐香槟浪漫格调都有了。今天的穿着也是格外考究,如果裤兜里再多枚钻戒,任谁都不难猜出他的用心良苦。林彦俊在一旁细嚼慢咽,偶尔晃一晃高脚杯也是一副贵公子的样子。而对面两位,显然根本不像是上流社会的常住人员,即使装扮也是花了心思,但是灵魂毫无价值。一个食之无味,一个失魂落魄。

尤长靖一块牛排切了三分钟,陆定昊对着醒酒器发呆,林彦俊都觉得董又霖选这个地方浪费。董又霖假装一如既往优雅的用餐,实则十秒钟看一次手表,四个人的局,各想各的。

“长靖,你看那边有架钢琴”尤长靖听Jeffery的话,顺势望了一眼。董又霖一直知道尤长靖很喜欢弹,而且弹得非常好,但是他并不知道此时此刻的尤长靖并没有这个心情去弹。

“诶长靖,你有没有看过那种电视剧,在这种地方弹琴意味着有人想要表白耶”Jeffery不自觉得尾音上扬,尤长靖下意识的说了一声语调低沉的“嗯”两个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没别的意思,我只是说电视剧里一般都是这样……”董又霖悻悻的说,尤长靖却像是突然苏醒,双眸闪着耀眼的光,问向Jeffery:“我可以去弹吗?”

“可以呀”不等Jeffery这句话说完,尤长靖已经起身朝着钢琴的方向走去。

尤长靖安静得坐在钢琴前,夜晚的露天有着阵阵不太刺骨的风和四周柔和的灯光还有几道专注的目光包围着他。前奏一起,林彦俊的眼神就变得不一样了。很快,陆定昊也听出端倪,只有董又霖全程一直沉浸在其中。

 

旋律很好听,但是专业的人一听便知,这首歌没有做完。编曲还不完善,歌词重复这么几句。

 

等待整个冬天

你没出现

现在依然下着雪
等待整个冬天
开始想念
有你在我身边

 

但是林彦俊,听懂了

尤长靖的弦外之音

 

因为,这首歌。是在他们练习的闲暇之余,一起创作的,林彦俊写的词,尤长靖谱的曲。当时离冬天还有很远,但不知怎的,两个人脑海中就很有那个画面。

一个人,等了另一个人很久,很久。

 

林彦俊不知道的是,尤长靖哼出这首歌的第一段旋律的时候,就是在等他洗澡的时间。

尤长靖不知道的是,林彦俊想出这首歌的歌词就是因为有一次公司给大家做造型,尤长靖是他前一个,而他真的等了尤长靖很久很久。

 

“长靖,这首歌叫什么?之前没听过”尤长靖已然回到座位,董又霖好奇得问起歌名

“等待整个冬天”陆定昊在一旁抢答,即使是局外人,但他可以说是最了解这首歌的创作过程,也太了解两位制作人内心所想。

“我下载下来听”

“你听不了的,这首歌,是他俩的原创”陆定昊口气不善

“这样啊……”董又霖也听出陆定昊不似平常,也就没好继续瞎扯,绕绕头腼腆得笑着

“董又霖,你是不是瞎啊”陆定昊终于按捺不住,像是炸弹的遥控器,一触即发。也兴许是今晚的红酒多少带点度数,喝一口没有丝毫察觉,实则早已微醺,以至于尤长靖有勇气弹这首歌。林彦俊试图阻止过陆定昊,在公司的时候就有,四处都是摄像头,他不想陆定昊一时冲动,毁了他们所有人。林彦俊很清楚的是,陆定昊早晚都要爆发的,有些东西憋在心里太久也不好。

“你的好兄弟,林彦俊”陆定昊音量越来越大,尤长靖感觉到他有一点醉了,下意识得去扶住他,却被陆定昊一把甩开。“他喜欢他你知不知道?你不知道,那他也喜欢他你看不出来吗?”陆定昊此举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画面一时间像是被定格处理。好在本就空旷无人的露天天台,陆定昊用“他”来代替人名,没几个人能听得懂,除了他们四个。

“董又霖,那你知不知道我喜欢……”

“够了”一向彬彬有礼的董又霖此时正用他怒时的语气呵斥住想要说胡话的陆定昊,陆定昊还没说出口的话,就这样被拦截屏蔽掉了,他顶着醉意飞速跑开,尤长靖只抓住他一只手,但没多大力气就被挣脱开了。林彦俊给尤长靖一个眼神,随后麻利得追上去。尤长靖感觉自己思绪紊乱,但又不知该从何理起。他不敢抬头,怕撞上董又霖任意一种饱含复杂情感的目光,但是他不知道的是,董又霖并没有看他,而是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

 

林彦俊一直追到楼下,陆定昊跑累了才肯停下来,大口大口得喘气,毫无形象。

“你追我干嘛?”

“我怕你出事”

“别了,我不会出事的,快回去陪你家尤长靖”

“我先送你回去吧”

“林彦俊你这个人真的很烂”说完林彦俊笑了,尤长靖就从来不会说这样的话,但是陆定昊可以

“那就让烂人给你打个车总行吧”

“我不用你管”

“是吗?那好吧”林彦俊没犹豫,扭头就走“喂!你就真的不管了啊!我长得这么好看大半夜遇到危险怎么办?”吼完陆定昊心想:林彦俊大概克我吧!

“那这样吧,我给你在这家酒店开个房,你明早再回去”

“行,谢谢你,不过你又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帮我?”陆定昊一直也很不解,林彦俊这个人莫非真的是那种擅长偷心的贼,可是中央空调和渣男他好像哪个也不是。

“因为Jeffery是我非常重要的朋友”林彦俊说的是事实,陆定昊似乎还是没有听懂

“所以,跟我有什么关系?”

“请你再给他一点时间”

“是他看不上我OK?”

“等等吧,只是时间问题”

“我凭什么信你?”

“我认识他那么多年,我了解他对长靖只是单纯的欣赏,不然我也不会这么明确的去喜欢尤长靖”

“你这个人真的很……那如果他真喜欢尤长靖,你就会放弃?”

“不”

“那你们不就成了情敌吗?”

“我不会有情敌”林彦俊说得一脸坦然,陆定昊也懒得去研究他,反正这个人说什么都像真事一样。

 

 

几天后,送Jeffery回美国那天,三人跟公司请了假,陆定昊本来不想来,被林彦俊硬是拽来。机场离别的戏码什么的,他最讨厌了,全程也没赔什么笑脸。

 

“不要这么严肃嘛”董又霖拿着机票和护照,看陆定昊一眼,想尽量缓和尴尬

“对啊,板着脸容易长皱纹”林彦俊搭着腔,尤长靖也随口扯了几个梗跟陆定昊打闹起来。

“你们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下次给你们带来”让董又霖当人肉代购的机会这么难得,尤长靖当然要好好想一想了,于是报出了一大堆食物的名字,听着像小时候春晚上演过的场景。

“那你呢”董又霖看向陆定昊

“芝麻糊”陆定昊嘟着嘴挤出三个字,他听尤长靖出了那么多吃的,一时也想不到自己爱吃什么,最爱喝的大概就是芝麻糊了,搞得董又霖哭笑不得。

“我就不用你破费了,我会帮你照顾他们的”

“我本来也没想问你啊”林彦俊欣慰得很,因为Jeffery都会开玩笑了

 

从那天的局结束,在公司尤长靖总是刻意得避开林彦俊,两人一个走声乐,一个走唱作,本来也应该分开训练,但是之前练舞都是一起的,而现在尤长靖总是白天找各种借口去练别的,晚上才来舞蹈室练习。本来就舞蹈功底薄弱的人,更加跟不上进度了。林彦俊多次想找机会跟尤长靖谈一谈,可是尤长靖就是有理由,甚至开始拿其他练习生当挡箭牌。

“啊练舞啊,那个林超泽让我教教他发声,没事反正他舞蹈好等下可以帮我啦”

“李若天写不出来歌词啦,我去帮他看看”

“高茂桐说娜姐好像刚刚有找我”

“邱治谐好像有心事哦”

“贝贝不舒服”

“好,你给了他们那么多时间,也给我一点吧,林彦俊现在很需要你”这次他把尤长靖堵在练习生门口,尤长靖背靠着墙才知道林彦俊比他高出这么多,明明身形比自己苗条但却能给他那么大的紧张压迫感。

“好……你找我什么事”

“我们借一步说话”

 

“你想跟我说什么?”尤长靖被林彦俊带到全公司监控死角,这里是练习生们偷偷抽烟的圣地,味道不太好,对于林彦俊这种洁癖来说很不好。

“是你想跟我说什么?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我……我没有”尤长靖在说话这块,可能永远说不过林彦俊,因为他在一开口,就已经暴露了自己。

“你就不想说,林彦俊好帅,林彦俊是我心里的top1,林彦俊在我心里发着光什么的?”

“你怎么……”后半句被林彦俊无情的堵住了,用他的嘴巴

尤长靖瞳孔无限扩张,长这么大他还是第一次被人强吻,还是在这种地方,被这样一个男人。

林彦俊加深了这个吻,尤长靖也从愣神中缓过来,生涩得回应着。其实林彦俊刚刚说的话,都是他私下里偷偷跟别人说的,没想到林彦俊竟然会知道,一定少不了陆定昊添油加醋的转述。

不过这种感觉,也还不赖。

可是晚上,尤长靖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匿名短信,内容只有短短几个字:公司内部禁止谈恋爱。电话号码拨过去没有人接,尤长靖不敢拨第二次,立刻截图发给林彦俊。

没想到,林彦俊的态度意外得淡然。公司的规定他违反的太多了,就算这件事严重到要牺牲他的梦想,跟尤长靖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但是一想到,尤长靖这条路也可能没法走下去了,林彦俊内心说不后怕是不可能的,他能潇洒得放得下所有,就是放不下尤长靖;也能大方的抛掉所有,但就是没法让尤长靖伤心。除了尤长靖,他没什么怕失去的,但是怕就怕失去尤长靖,和尤长靖的一切。

 

如果他和尤长靖,不同样是男人。兴许他还有本事去跟公司抗争,这件事他觉得不OK,那么他就去做,去触碰公司的底线,告诉他们这件事不合理。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即使他这样做了,他们能被大家认可吗?这个社会对同性的接受度还不高,他很难想象完全如果真的有这样一天,尤长靖会因为他的不顾一切承受多少本不该承受的重量、谩骂、攻击……

 

林彦俊默默记下了那串号码,直到对方接通他都没想到,对面竟然是他们的老板。

令林彦俊更加没想到的是,虽然他发匿名短信警告,但是并没有要逼迫他们分手或者离开公司的意愿。可能是因为公司马上要派他们整个男团一起去参加一档真人秀。不同于之前借势去露脸的《天生是优我》和其它一些商演活动。这一次是他们真正作为主角登上舞台,并且也是一个残酷的竞争节目,他们最后只有9个人能获得出道名额。他和尤长靖,或者说陆定昊,林超泽,李若天他们,都不一定能入选,还有很多其他公司的练习生一同接受这个挑战,林彦俊心里很清楚这势必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你们克制着点,到时候也跟其他人互动互动,我会尽量对外宣推你们是CP,其他的要看你们自己了”

“谢谢校长……老板”

 

果然不出所料,虽然前几期节目完全没什么镜头,但是通过花絮,他们俩仅仅是一起主持就被网友凑成“长得俊CP”,微博、B站一时间冒出大量的CP素材,公司也不知道是怎么宣传的,“长得俊”一度成为CP榜上的第二名。林彦俊当然也谨记老板的话,跟其他人也增加了些互动,跟公司的陆定昊是一彦为定,跟室友陈立农是超级制霸,跟好兄弟Jeffery竟然都有了彦福不浅这种CP名字。话说回来,海选时看到董又霖真的吓了一跳,包括最后他真的入选,跟他们一起上节目,不过这都没有他那个24寸的豪华行李箱一打开满满半箱子芝麻糊来的惊悚。

 

相对的,林彦俊发现尤长靖也有不少CP,跟陆定昊是路由器,跟陈立农叫奶油浓汤,还有跟灵超的有点灵,这家伙似乎比自己还要受欢迎,别看他被练习生选为颜值top1,但是远不如尤长靖跟谁都玩的到一起去。导致林彦俊经常会把心中那坛子酿了20多年的陈醋,时不时就打翻在地。尤长靖说蔡徐坤最有魅力,他就说Jeffery胸肌很厉害;尤长靖被陈立农管着不让吃炸鸡,他就陪尤长靖深夜去全时买吃的;尤长靖被Justin说土味情话,他就去教Justin做人(划掉)说土味情话;尤长靖被秦奋公主抱起来转了一圈,他就……他没眼看,他是真的快抱不动尤长靖了。

 

四个月的时间,去之前觉得特别漫长,去之后觉得特别短暂。

一路走来,林彦俊本没以为他们能出道。从第一次公布排名,尤长靖险些被划入淘汰圈,他自己也一直都在危险边缘,没想到后来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他,喜欢尤长靖,喜欢他们。

 

在张PD公布第五名是谁之前卖关子的时候,他想过很多种可能:

尤长靖是第五名,他没有出道

尤长靖是第九名,他没有出道

他真的很想跟尤长靖一起出道,可是第五名这个名次他真的不敢想。

 

当张PD公布出来以后,那一瞬间,他还在以为这只是自己的梦境,知道尤长靖从庆贺的人群中挤过来,使劲得抱住自己,在他耳边说:恭喜你,林彦俊,你出道了!

还有一句贴着耳畔,小声到那种环境下别人根本听不到的

“我爱你”

 

脑袋里依旧被很多思绪拥挤着,不知道该先想什么。感想吗?没敢想。刚刚走到一半,突然想亲吻舞台,谢谢这个地方,给了他一个长达四个月的梦,而也谢谢这一刻,有可能让他日后做一个更久的美梦。

现在只等再一次听到张PD说那四个字“香蕉娱乐”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名次一个一次公布,前四名完全不出人意料,林彦俊内心更加的焦急。第九名是谁,还很不好说,卜凡、毕雯珺、钱正昊都很有可能。然而他最希望的是,这个人是尤长靖。又回到那些排列组合,在脑海中打架。

林彦俊是第五名,尤长靖是第九名

林彦俊出道了,尤长靖没有出道

如果不能一起走花路,他恨不得刚刚这一切都倒退重来,换上不一样的结局。

“第10名……香蕉娱乐,尤长靖”

“林彦俊,林彦俊”

 

“林彦俊,你再不起来通告来不及了”尤长靖用力把他摇醒,睁眼发现是尤长靖,林彦俊起身环住他的脖子抱了他,直到脖子酸了都没有松开

“怎么了吗?”

“没事,做了一个不好的梦”

“哈哈,没事梦都是反的,叫你给我讲鬼故事”

“我还不是会一直睡在你身边”

“好啦”尤长靖换了个姿势结实得抱紧他,就像总决赛那天,尤长靖得知自己跟林彦俊可以一起出道的日子,他焦急得跳上台子跟所有人拥抱,唯独把最久最长的那个,留给了林彦俊。而林彦俊,也在他耳边小声的说了三个字。

 

后来陆定昊又问过,尤长靖是在什么时候喜欢上林彦俊的,尤长靖说这他也不知道,陆定昊继续追问道

“那你在什么时候知道他喜欢你的?”尤长靖害羞得笑笑没说话

 

他们在trainee18练习生期间录制过一首歌叫《Rock The Show》,那首歌的MV有一个地板动作是需要躺在地上的。

就在那一次,他发现当他想偷偷去看那个人的时候,发现了

那个人也在看着他。

 

 

 

 

=========END=========

十章,36000字,跟一开始的构思很不一样,还是写成了现背

第一次写长得俊,第一次写大四角

文笔稚嫩,请多包涵

还会继续写的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