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果酱

名学爱好者

【长得俊】爱的魔法师(理发师X顾客)

三百六十行系列长得俊短篇集

文笔XXJ 集体OOC

偶尔带其他CP注意避雷

 

NO.1 理发师X顾客

 

尤长靖最近压力很大,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就是突然很想抽烟喝酒烫头。

抽烟牙会黄,喝酒一杯倒,那还是选择烫头吧……

 

尤长靖按照太众点评共享的位置,倒了三趟拖拉机终于找到了白汾酒村规模最大、技术最好、价格最贵的拿破伞发廊。一进门就有店员热情得围上来,问他有没有预约。尤长靖还是第一次来到这种高大上的发廊,有点惶恐、不敢与人直视得说着:没有,没有。

 

“那是想洗剪吹还是烫染挑?”跟他搭话的人长得大概十五六岁的样子,染着一头黄毛,应该是店里的学徒。尤长靖感叹道:不愧是全村最好的发廊,连学徒都这么帅气逼人。显然尤长靖的猜测是非常准确的,这位名叫Justin的少年,其实家境非常殷实,是村长的小儿子,但是在他十四岁那年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得来拿破伞发廊当学徒。究竟是什么,让村长家的傻儿子如此得执着,是梦想吗?是未来吗?

 

不,是这个男人!

 

Evan刚给前一位客人做好造型,看到尤长靖傻乎乎得站在门口。

“我想……染吧”尤长靖原本只是想换个发型,但是看到这个男人一头明艳动人的蓝发,瞬间改变了主意。

 

“那你真的找对人,跟我来吧”Evan的语气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自豪,拿破伞是专业美发造型沙龙团队,而他也是本店最会染的创意总监,经他手的作品还曾在国际上拿过创意大奖,自那之后也是瞬间飙升成为上亿身价,被村头销量最高的杂志《时尚芭拉》评为年度最令人心动的男人之一。尤长靖心想:真的有赚到,竟然是Evan老师亲自操刀,天呐,不知道要被多少小妹妹羡慕死。

 

“这些颜色你选一下”Evan老师连声音都是那么的富有磁性,尤长靖接过从他手上转移过来的色卡一时有点紧张,看了半天也没纠结出来哪个颜色好。

“你皮肤白,什么颜色都会好看”Evan似乎看出他的纠结,随口开解一句,尤长靖很少听到男人口中冒出这样的夸赞,心里有点不好意思,还有那么一点点的甜。

“你的颜色也好看”尤长靖并不违心得想要称赞一下,说出口后气氛竟有一丝微妙。两个大男人在狭小的空间里互相称赞,怎么看这个画面都有点暧昧。

“我真的好看吗?”Evan老师本想正经一点,结果看到尤长靖意外的可爱模样,也想着打趣一下

“很好看”他神情非常的认真,不容反驳的那种

“真的吗?我一直觉得有点黑,可以打入东南亚市场的那种”Evan用Adam和阿坤老师经常嘲笑他的梗继续逗尤长靖,结果听到了非常受用的一句

“没有,你在我心里一直发着光”尤长靖说完就有点后悔,一不小心把心里话吐露出来了,还是“一直”,说明他有关注过很久,天呐,Evan老师会不会把自己当成花痴饭啊。还好Evan只是笑笑,没再接话,之后就是专业得为他推荐适合他的发色。尤长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视线上扬就能看到专注于工作的Evan,只见他带着手套,用染发梳仔细得为自己的头发上色,Evan还非常细心得留出发根部分,尽量减少染发膏对头发的损伤。

很快,在确保每一根头发都被上过色后,Evan从旁边推过来仪器,一个像庞大的外星人头盔一样的罩子,可以定时,还可以调节温度和风力。Evan没有离开,而是一直在等,中间时不时调整一下仪器。尤长靖看了看面前的镜子,有了这个罩子的遮挡,Evan从后面应该是看不到他的表情的。不过他还是莫名得紧张,忍不住东张西望来掩饰内心。

“不要乱动哦,会蹭到衣服上”Evan从后面幽幽开口搞得尤长靖更紧张了,他只是觉得这个过程有点漫长,跟他共处一室,呼吸有点难以均匀。

 

“啪”得一声,仪器自己停止了运行,十五分钟,竟然是这么久。

“来洗一下”Evan拍了拍椅背,Justin跑过来要给尤长靖洗头,却被Evan按住了。

 

他让尤长靖先到躺椅上躺好。试了将近半分钟的水温后,尤长靖感觉头顶涌过一股暖流,是刚刚好的温度。等头顶的染膏被冲净后,Evan到旁边的架子上按了几泵洗发液,在掌心揉搓开,化成一朵朵泡沫,然后抹到尤长靖的头发上,Evan的双手在尤长靖的头上画圈,指肚不轻不重得按压头发,尤长靖感觉自己快舒服的睡着了。尤其是,他这样子大概反复洗了五次,任谁都遭不住的。

“那个……我们是不是,洗了很多次了?”其实躺着的尤长靖根本看不到Evan,对方却可以把他看透,在这种情况下,尤长靖更为害羞,眼神不自然得乱飘,嘴巴紧紧抿着。

“多给你护理一下,回家以后三天不要洗了”

“哦哦,好”

 

头发差不多洗好,Evan又用棉签轻轻得对不小心沾到染膏留下颜色的皮肤反复得擦拭,动作轻柔得像是对待一块易碎品。额头、鬓角、耳廓都有沾到一点点颜色,尤长靖庆幸不用拖鞋,不然就会被看到他的脚趾都有在悄悄用力弯曲。

 

洗头这一道工序终于也完成后,尤长靖头上裹着毛巾,坐在舒适的座椅上等着吹干,Evan去别处找吹风机,只听Justin突然喊了一声:师父,你的手

尤长靖猛然回头,林彦俊的双手沾了不少颜色。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愧疚感,虽然此事也怪不得他。

“没事”

“什么没事,染膏是洗不掉的啊”

“慢慢就洗掉了,去忙你的”

……

 

尤长靖想起就在刚刚那段时间,Evan跟他重复了多次的话:

“不要乱动哦,会沾到衣服上”

“千万别拿手碰,会洗不掉”

“你需要什么跟我说,小心别沾到了”

“你往后靠一点,不然会……”

 

还有刚刚洗头的时候,Evan给他清洗皮肤上的颜色,尤长靖说着:“没关系,洗不掉就算了”

“没事,我不会放弃的”

这个男人,真的好温柔。

 

尤长靖忘记自己是怎么从拿破伞发廊走出来的,也忘记是怎么回到家的。只记得最后在门口Justin忍不住扯着嗓子喊的那句:“师父,你该不会喜欢他吧。”明明是时下最流行的蜡染,他却只收了他普通染发的价格。也不怪Justin会如此大惊小怪,他的师父连自己家人来店里都坚持不给打折说是原则问题,到这个客人身上,原则立场什么的瞬间就不存在了。尤长靖没有看到他飞快跑开后,Justin被Adam暴打了一顿,这老实孩子,瞎说什么大实话。

 

Evan把剩余的金额自己垫付了,其实算是对那孩子的一点小小的感谢。其实他们早就见过面了,他变化之大,连Evan都差点没认出来,还好那一双骗不了人的眼睛,依旧是那么的清澈。

 

林彦俊以前,还不叫Evan的时候,刚刚辍学来一家理发店当学徒,只能做给人洗头的工作,那个时候有个小胖子来店里剪头发,他印象特别深刻,因为那是在高考结束后的第二天,他说他终于结束了那样的生活,以后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了。愉快的聊下来,发现他竟然比自己还年长一岁,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依旧像是之前的那个高中生模样,除了瘦了点,脸也更有棱角了些,整个人看起来清清爽爽的,还是那么的善良可爱。

 

如今,他已经摒弃世俗的异样眼光,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其实Evan在尤长靖跑出去之后,追了上去,跟他说:我叫林彦俊,你还记得我吗?换回尤长靖木讷的摇了摇头,林彦俊挂上精致的笑容,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那就重新认识吧,我叫林彦俊”

 

 

 

 

 

===============END==============

标题其实无关,我是真的很不会起标题,参照以前起的就知道了……

忽略吧,这个系列应该都虐不起来(大概)全是小甜饼随便看看


如果可以的话请多评论,批评都好,会有动力吧

谢谢大家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