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果酱

名学爱好者

BE四部曲之一

生离 死别 殊途 同归

 

长得俊X娄同X杰芙X毕灵

四个由人物关系串联在一起的故事,短小精悍每段只有4K左右字数

因为每一段故事的结局可能还会在其他故事中存在后续,所以尽量看到最后

 

 

第一段故事



空无一人的办公室,一阵系统铃声反复作响打扰不到任何人。

林彦俊从手术台下来,拿起手机就看到十多通未接来电,都来自同一个人,联系人备注写着my heart。

 

林彦俊拨回去,那头几乎是秒接

“林彦俊”

“什么事?”

“果果又把同学打了,学校老师叫我联系你”

“怎么样,严重吗?”林彦俊疲倦的声线中稍有迟疑得问道

“据说那孩子掉了两颗门牙”

“我问你果果怎么样”

“他当然没事……”

“那就好”

“林彦俊,你不打算去一趟吗?”

“不去了,果果会自己回家”

电话那头的情绪显然被调动起来,林彦俊依旧不咸不淡得回复着。

“林彦俊你真的不去吗?”对方的声音高了几十分贝

“如果可以的话,你去吧”林彦俊内心已经打算结束这次通话了

“我回来以后,我们离婚吧”

 

“好”

 

尤长靖已经买了回国的机票,老师联系到他的那一刻,他几乎快急哭了。第一时间想到给林彦俊打电话,但是不出意外十几通有去无回。终于等到他的回电,对方似乎毫不关心,不关心自己也就算了了,对果果也是这般冷漠,尤长靖几乎一刻都等不了了,结束国外的行程立即马不停蹄得赶回来。

 

三年前这样焦急还是他想要跟林彦俊结婚的那会,当他听到林彦俊向他求婚,仿佛害怕他下一秒就反悔一样,立马买了机票飞去台湾跟林彦俊在一起。如今,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果果是他们第二年领养的孩子,林彦俊说:尤长靖,你那么喜欢,要不我们领养一个吧。

可是林彦俊却从来没有对他负过责,除了定时定点提供孩子的抚养费,连一句关心都没有,果果还那么小,在学校因为两个爸爸的缘故被同学排挤,现在因为尤长靖也各种不得不飞去国外的通告,果果基本上都是阿姨在带,小孩子难免因为这些变得叛逆甚至是自闭,而作为他爸爸又是医生的林彦俊,竟然丝毫没有表示。尤长靖再也受不了了,三年了,林彦俊从实习到主治医到科主任,除了银行账户上越来越长的数字,还有通话记录里越来越少的时长。

 

尤长靖回国的第一件事,就是等林彦俊回家。他明知道林彦俊值夜班就会在医院里凑合睡一晚,也许糟糕的话根本睡不了几个小时,他还是没有打过一通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反正他也未必会回。尤长靖去学校处理完果果的事情,接了孩子去他父母家,之后就一直在等林彦俊回来。

 

之后的几天也是这样过的,尤长靖推了几个通告,兴许就错过了成名的机会,但是他一点都不觉得可惜,白天反正也是等不到他的,干脆就利用这段时间出去见朋友,第一个要见的就是他的学弟陆定昊。

 

陆定昊也是个不红不火的三线小明星,当初尤长靖能跟林彦俊在一起还多亏了陆定昊的神助攻,后来陆定昊据说是被一个大金主包养了,除了尤长靖跟之前的朋友都不怎么联系了,这次尤长靖回国是为了离婚,这么大的事情,尤长靖是不敢直接跟家人摊牌的,毕竟当初搞出那么大动静,现在孩子也有了结果闹离婚,不光是面子上过不去,他也担心家里人会为他操心,所以他要先跟陆定昊聊聊。

 

地点选在一家非常有情调的咖啡馆,两人不用刻意避讳反正也没有人能认得出来,尤长靖大概跟他说了说自己的想法,陆定昊就一脸“我懂你”的表情。对于尤长靖的任何决定,他都是无条件支持的。不过本着宁拆一座庙,不会一桩婚的原则,陆定昊还是在变相说着林彦俊的好话。

 

“毕竟,他也没出轨什么的”

“但是我能感觉到他现在对我的态度越来越冷漠了”

“冷漠啊……冷漠又怎么样呢,至少他对你是真心的啊”陆定昊说罢若有所思得停顿了片刻,尤长靖想跨过这个话题,他的确说不出来林彦俊有什么大问题,但是他又觉得林彦俊现在的问题也是很大的问题,可能是因为三年过去了,不可能不痒,初恋时刻的甜蜜,少时无畏的激情,统统都已经淡去了,现在林彦俊除了一如既往的霸道,更喜欢用钱去表达爱。

 

看来陆定昊是没办法理解他一个已婚人士的情感问题,而且陆定昊自己可能也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尤长靖跟他又聊了些日常就去父母家接果果了,想着林彦俊一直不回家,把孩子放在老人那边也不行,他请了长假甚至可能是放弃事业也硬要回国,就是为了孩子,如果林彦俊回来的话,实在不行就把他约出来聊。

 

尤长靖刚用钥匙旋开大门,果果就已经跑到门口一把搂住他的腰肢。果果说一听脚步声就知道是爸爸,果然,被人牵挂的感觉还是那么受用。其实果果很乖,成绩也不差,如果不是因为他和林彦俊没有给他一个更好的环境,孩子的童年大可以除去那些乱七八糟的。一想到这里,尤长靖就觉得十分愧疚,于是带着果果去游乐园玩到天黑才回家。

 

回到家,意外的发现林彦俊的皮鞋在门口,而且他竟然破天荒的进了厨房,既然已经碰见了,尤长靖觉得也必要躲,今晚把果果哄睡着他一定要跟林彦俊说清楚。

 

“林彦俊我们聊聊”尤长靖轻手轻脚得把儿童房的房门关好,在沙发上找了自己习惯的位置,林彦俊在另一头看着电视新闻没有回话,尤长靖自顾自的把他攒了一肚子的话说了出来。

“林彦俊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尤长靖感受到林彦俊根本就没上心,还在自己后院都快起火了,还在关心国家大事。

“尤长靖,别闹”林彦俊看了他一眼,随时视线又回归之前的方向

“你觉得我是在闹吗?”尤长靖随手用一旁的抱枕丢他,林彦俊丝毫不会感觉到疼痛,但还是从那一头站起来,缓缓走到尤长靖跟前。

“我们有多久没见了?”尤长靖问,不料林彦俊接着他的猝不及防以及体型优势,倾身压了下来,将他的身躯锁死在沙发一角。

“我只记得我们多久没做爱了”林彦俊说这种混账话的时候脸上往往都会挂着戏谑的邪笑,这一次也不例外,以前尤长靖爱惨了他的酒窝,现在只恨不得用手指划花他的脸。

“我在认真的跟你谈离婚的事情,请林先生严肃一点好吗,我记得电话里你最后一个字说的是好”尤长靖身子又往沙发里陷了些,尽可能得跟林彦俊保持距离,他们是要离婚的人。

“我现在反悔了”林彦俊说的云淡风轻,好像尤长靖问的是今天不是约好去健身房吗?

“你说反悔就反悔?我要离婚”

“那你说说,理由”林彦俊停止对他的禁锢,坐在尤长靖旁边,半身靠着沙发,一只胳膊支撑着脑袋,用他最耐心的姿势去听尤长靖接下来的控诉。

“理由?你还问我理由,你自己数数有多少个我需要的你的时候,你都不在,还有果果的问题,当初是你说要领养的,但是现在完全是我一个人养,我是可以养他,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样对孩子好不好……”

“你说的理由都不是理由,我承认我真的很忙,对果果疏于管理,也寥寥关心,但是你还记得当初自己说的话吗?”

“什么话?”林彦俊竟然在这种时候还反问他,当初的话,他指的是哪句?

“你说过,除非你不爱我了,我才会离开你,是你自己说的,请问尤同学,我不爱你了吗?”

 

 

“尤同学,你挡到我看黑板了”

“怎么会?”黑发少年用手机对着前座拍了一张照片,黑板上的板书真的被挡个结结实实

 

“尤长靖,又在跑步啊,别做梦了你瘦不下来的”操场上是一个小胖墩顶着大太阳绕着跑道呼哧带喘得一圈接着一圈,每每路过认识的同学就会嘲笑他几句,几天后,一个少年绑着发带,陪着这个小胖子一圈接着一圈的跑

 

“林彦俊,你那么瘦跑什么步啊”

“强身健体,不可以吗?”

 

“尤同学,我不爱你,可不可以不要出现在我的视线中”

“不行,你会爱上我的,现在不试试,以后会后悔”尤长靖瘦下来以后,几乎令全校师生刮目相看,每一个胖子都是潜力股这句话也在他身上应验,那之后他越发喜欢粘着林彦俊,除了上课的时候依旧坐他前座,下课了林彦俊打篮球他去送水,林彦俊做值日他拎书包,林彦俊被其他班女生表白他收情书……

 

这些林彦俊都看在眼里,但是从来不会多跟尤长靖讲一句话,直到后来有个学弟叫陆定昊,跟尤长靖走得很近,他出现以后把尤长靖拉去了合唱部,每天因为无聊的社团活动连见面的次数都变少了。林彦俊发现自己甩掉了影子,终于可以无拘无束了,可是没有影子的人,好像也不是活在阳光下的样子。

 

“尤长靖”那是林彦俊第一次正式的叫他的名字

“林彦俊?”尤长靖刚排练回教室,打算收拾书包放学回家,其他同学连值日生都走光了,唯有林彦俊居然还在,尤长靖不敢说林彦俊是在等他,林彦俊的性格从来不等人,但是他确实叫住了自己。

 

“要不要在一起?”制霸少年说话就是干净利索,对待感情问题也从来不拖泥带水,尤长靖是知道的,被林彦俊一句话拒绝的女生可以绕操场几十圈。

 

之后林彦俊无时无刻都要尤长靖出现在他的视线中,排练也不能跟其他同学走得太近,上课盯着尤长靖不让他打瞌睡,下课就把书包扔给他然后骑单车一起回家,打篮球让尤长靖拿着他的校服,上厕所都要尤长靖在外面等着。那会他的口头禅就是一句:不准离开我。

 

尤长靖就是在那时脱口而出的,除非你不爱我了,我才会离开你

还真是自己亲口说的

 

可是林彦俊,我太累了

“对不起,我也反悔了”两个人的表情都发生了变化,尤长靖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甚至不敢正面直视林彦俊的眼睛,他害怕林彦俊灼热的眼神,更害怕自己可能会动摇的内心。

 

爱情不是儿戏,校园的我们傻得可以,也不用考虑那么多,自然尽是美好,可是现在呢?

林彦俊忙,是为了这个家,他能理解。但是他又何尝不是个大忙人?

林彦俊有林彦俊的事业,可他尤长靖,也有他自己的梦想。

也许领养孩子是一个错误,可是这个孩子,已经跟他们的生命相连接,不可能半路丢下他不管的。

 

“你想怎么样?”

“我没想怎样”

 

“我们……就到这里吧”

 

尤长靖从电视剧里翻出早就准备好的离婚协议,林彦俊看也没看就把它扔在一边,一只手按住尤长靖的肩膀,另一只从他后脑勺禁锢住尤长靖的头,四片唇瓣没有任何缝隙得紧密贴在一起,尤长靖被他吻过千千万万遍,但唯有这一次尝到了苦涩的味道,是他的眼泪从眼角滑落下来。

 

“你要我怎样都可以”

“林彦俊你还是那么的霸道……”

 

只是那么一瞬间,世界就变得不一样了,我感觉身边的人都离我而去了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