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果酱

名学爱好者

【多CP】生离死别,殊途同归

长得俊X娄同X杰芙X毕灵

BE四部曲之二三四

因为昨天写到半夜没写完,所以只放了一

https://huochaibangheshuicaibang.lofter.com/post/1f6c0a11_12dc452a

现在一口气把后面都发出来15K+有点长

希望能看到最后


第二段故事

 

林彦俊最近心情很down,整个人散发着一团黑气,连院长都发现他很愁,很想让他休假休息一下,可是医院没了他真的不行。

 

娄滋博作为林主任的第一号迷弟,这个时候有必要帮曾经的师哥分忧解难,他也算是被林彦俊一手带出来的,虽然没有林主任妙手回春那么神,但勉强也比其他医生要更加深受林彦俊的真传。

 

“主任,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说,我就算天天值夜班也ok的”娄滋博在食堂看见林彦俊急匆匆得端着餐盘凑过去。林彦俊没太理会他,娄滋博就更大胆了,坐在他对面假装擎着手机聊微信,实则悄悄地偷拍了一张。

 

拍完还点到相册里去观赏,哎呀,这张照片真的不OK,完全没有本人好看,他本人是真的很好看。娄滋博沉浸如何才能拍得更好看时,林彦俊已经消失了一会了。

 

午饭过后,娄滋被被院长叫去,他把原先林彦俊手上的一些病例扔给娄滋博,都不是什么重症患者,索性丢给娄滋博给林彦俊减减负。娄滋博连着给院长鞠了三个躬,一边跑出门,一边翻看病例。

 

翻到其中一张的时候,娄滋博的手停住了。怎么把他也分给我了,他内心深处产生一丢丢怀疑人生的想法。

 

这名叫杨非同的病人,先天性心脏病还有严重的自闭症,平时除了吃饭根本不开口,饭其实也吃不了几口。双目呆滞无神,一张面无血色的脸,有不少护士和病人背地里叫他小哑巴。娄滋博觉得无趣,打他三棒子也问不出问题,这可让急性子的娄滋博难受不已。

 

“你的家属呢?”娄滋博看到家属签字这一栏之前一直都签的林彦俊或者院长的名字,不知觉得就问出来了,问完瞬间想起来之前分明在办公室里八卦过这个杨非同,从出身就被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随后就被年轻的父母遗弃了,是老院长一直争取弃婴福利补贴,加上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善款,这个杨非同就一直是在医院长大的。之前虽然稍有听说,但是娄滋博从来跟人打打闹闹不过脑子,加上他来这个医院实习的时间也不长,自然容易忽略这些问题,好像杨非同也丝毫没有回应的意思,似乎完全没听见一样。

 

“咳咳,我给你量个体温”说完娄滋博掏出衣兜里的温度计,还是老旧的那款,虽然院里有不少耳温枪体温计,但是林彦俊告诉过他这种还是没有以前的水银体温计准,所以娄滋博随身揣着的也一直是这种老款。

 

娄滋博从杨非同的病号服下摆将体温计伸上去,但是杨非同丝毫不配合,无奈娄滋博说了句:抬胳膊,他这才顺利的把体温计夹好。娄滋博心想:这水银体温计接触到皮肤应该会挺凉,正常人都会稍微适应一会才行,但是杨非同却全程面无表情。

 

“好了,嗯……体温正常,血压正常,心率正常”娄滋博在纸上刷刷几笔,打算去其他病房看看,杨非同还保持着刚刚僵硬的姿势,于是娄滋博又折回来,为他把床头摇下来,让他平躺好,并嘱咐了有什么事记得按铃。

 

杨非同没有回应,娄滋博已经去其他病床了。杨非同这才扭头看了看墙上的按钮。这是他小时候唯一的玩具,距今大概有十多年没碰过了。

 

小杨非同特别喜欢按铃,每次按就会有护士姐姐急匆匆得跑过来嘘寒问暖,不过时间长了狼来了的故事讲多了,也就没人理杨非同了。可是有一天晚上,他真的发病了,值班护士又以为是杨非同乱按铃,正巧那会其他病房的铃也响了,而值班护士只有她一个,索性就想着先去别的病人那边,再去杨非同那边看一下是不是又是恶作剧,结果那天晚上,差点要了杨非同的命。当时的主任以及院长严肃在大会小会上批评了护士的行为,以至于后来护士们对杨非同这个小麻烦精都没了什么耐心。等杨非同长大一点了,开始懂事了,话也就越来越少了。一开始还有寻找父母的想法,后来不断有媒体来采访,小孩子哪懂什么人情世故每次听到人说,他是被父母丢弃的就乱吼乱叫鬼哭狼嚎,医院上下没人愿意搭理他,后来杨非同彻底长大了,不闹了,也不哭了,再也没怎么说过话。医院还派过心理科的医生来瞧过,可是杨非同什么都不肯说,后来杨非同甚至出现了自杀倾向,再也没人敢刺激他了,索性就放任他这样颓废着,一过就是几十年。

 

娄滋博接手杨非同之后一周,感觉实在是太无聊了,一个人怎么能一句话都不说呢,何况他仔细问过林彦俊,他的确没有语言障碍,也并非聋哑儿,就是太多年不肯说话,娄滋博突然就觉得自己的从医生涯有了新的挑战,他每天的工作都变得更有意义。

 

只要他没有事,就来杨非同的病房找他说话,不知道跟他说什么他会开口啊,反正这是个独立病房,也没有别人,反正杨非同也不会说话,可能压根都不会理他,娄滋博也就拿杨非同当个树洞,没事就来找他“倾诉”。

 

“你知道林彦俊吗?就是我们主任,我师哥,也是你之前的主治医生”

“他最近感觉好低落啊,据说是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医院这边又走不开”

“听说林主任现在更忙了,每天恨不得累瘫在手术台上”

“对了,你不觉得林主任可帅了吗?那刀削般的面庞,锋利的棱角,剑眉星目,唇红齿白……”、

“唉,我怎么说什么你都不理我?要不你觉得我说得对你就点点头?”

“嗯……要不你觉得我说得对就喘个气?”

“林主任是不是贼帅?”

 

“……”

“嗯,我也觉得他帅”

 

这天,林彦俊难得在办公室休息,娄滋博一进去,发现只有他们两人在,不自觉得就想靠过去。

“师……主任”

“嗯”

“主任,我接手的那几个病患目前的情况都有好转,您不用太担心”

“嗯,多谢”

“主任别客气,都是院长安排给我的,我是说……都是我应该做的”

“嗯”

 

娄滋博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再接什么,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跟林彦俊说

“要不我给你用河南话唱首歌吧”林彦俊没有回应,他便自顾自得唱了起来,奇怪的方言配上“跟你说我喜欢你,我们一起牵手去旅行”这种歌词,莫名有点好笑。

 

“你方言很标准啊”

“我是河南人当然标准了”

 

林彦俊背着他扯了扯嘴角,心想这孩子还真有意思。

而娄滋博的内心是:主任这都没笑,制霸人设站住了 

 

后来娄滋博把他这些经历都带去跟杨非同分享,终于有一天杨非同忍不住了,他憋红了脸,张了张嘴,但是喉咙没能发出声音,可是他没有放弃,娄滋博在一旁不断给他加油打气鼓励他,于是杨非同盯着他又使劲的想把声音从喉咙里释放出来。

 

“你慢慢来别急,别急,深呼吸,动作大一点”娄滋博一边言传身教得指导他,一边话语上鼓励他,杨非同眼眶都急红了,娄滋博想按铃喊其他医生过来,亲眼目睹一下全院最令人振奋的奇迹,可是杨非同看出了他的用意,用手臂去阻挡了他,之后杨非同像洪水冲破了闸门,开始只是不停啊、啊、 啊几声,娄滋博这时似乎比他还要急,心想全院医务人员都没有做到的事情他居然做到了,果然是医学界的天才!

 

“啊……呜,啊!”杨非同依旧在努力

“别急,尝试一个字一个字得说”

 

杨非同配合得又做了一次深呼吸

“你……走……开……啊”

 

娄滋博还是很开心,杨非同能开口说话了,依旧认为这是医学上的奇迹,想要第一时间告诉林主任让他表扬自己,另外还是没有明白杨非同为什么开口说的第一句是让他走,为什么不是我好饿啊,或者其他什么的。

 

果然不出几天,这个消息在全院不胫而走,娄滋博也如愿以偿的接受到了林彦俊的表扬。

“不错,再努力”

“嗯”他甚至有杨非同可能会痊愈出院恢复正常人生活的错觉,以为打破了局限,就有可能再出现什么奇迹。

很遗憾,没有。

 

杨非同还是依旧的沉默寡言,娄滋博依旧每天孜孜不倦得对其滔滔不绝。林彦俊看在眼里,但是没有制止。不过他看了看杨非同近日的病程记录,不太乐观。这种先天性心脏病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随时有可能被引爆,一次次的抢救加上常年的药物维持,早已把身体机能和精神状态搞垮,杨非同习惯了这一切,只是他没习惯突然出现的娄滋博的唠叨。这个人几天差不多就把他一辈子要说的话都说完了。

“杨非同,你有没有想过出院以后要做什么”

“我想唱歌”

“你还会唱歌呢?唱几句听听?”

“我想在舞台上唱”

娄滋博眯起了眼睛,似乎在想些什么,然后他问了杨非同一连串的问题

“舞台?需要灯光吗”

“要”

“那要音响吗?”

“要”

“那DJ呢?”

“也要”

 

“睡吧,梦里什么都有”说罢娄滋博给他比了个手势,准备去其他病房。

“晚安”杨非同乖巧得躺好,跟娄滋博道了声晚安

“晚 安”以前觉得娄滋博这个人那么聒噪,但是没想到仔细听一两句才发现他的声线竟然那么的有磁性。

 

第二天又是娄滋博值夜班,他找来一副轮椅,把杨非同抱起来放在轮椅上

“我能走路”

“不行,我需要你闭上眼睛,还是推着你比较保险”杨非同猜到个七七八八,也没多怀疑就配合着娄滋博的安排,被他推上了医院的天台。

 

“睁眼吧”

“这是什么?”尽管有所想象了,但是没想到梦境实现的这一刻竟然这么美妙。

此刻的天台被他们两个承包,这里就是属于他的舞台。四周放了几盏广场舞大妈晚上跳舞用的架灯,两个手机放在地上准备营造出环绕音响的感觉。

“那DJ?”杨非同刚开口,娄滋博把白大褂一脱麻利得甩到后面的长椅上,露出里面带铆钉的牛仔服。仔细看才发现今天的头发也不似平时的萝卜头,竟然稍有造型得抓了点发胶。

可是杨非同环顾四周也没看到DJ的设备在哪,娄滋博把他扶起来,然后自己一屁股坐到轮椅上,假装用两个扶手在打碟,杨非同的视线突然就有点模糊了,眼前泛起一层雾气制造的蒙板,可是娄滋博分明看到他笑了,那是他认识杨非同以来,第一次看到他笑。

 

可是娄滋博看他看得太专注了,竟然忘记用手机去记录下来这一切,他的眼睛眨了一下,假装是在为这个画面定格。这一幕也就永远留在了他内心的底片上。

 

杨非同唱着他没听过的歌,那首歌后来还一直被在娄滋博的歌单列表里单曲循环着,歌词他也记不太清了,就记得有一句是:我勇者无惧定浴火为龙。后来娄滋博才慢慢明白杨非同为什么喜欢这首歌。

 

我只拥有一个代号它或许可笑

不懂游戏的技巧学不会假笑

长不出讨好样貌但它能至少

支撑我坚持战斗 

 

他一个人的战斗,可惜他从尾声才介入,庆幸陪他到最后。

 

第三段故事

 

陆定昊是个有点名气的小明星,但是口碑在圈子里不太好,靠着身体上的位,没啥实力,花瓶长相,重要的是嘴巴还毒,除了尤长靖几乎没什么朋友。就连他的金主似乎也不怎么待见他。

 

今天在片场又被不入流的阿猫阿狗挤兑了,陆定昊自然咽不下这口气,当场就怼了人家祖宗十八代,不料那边也是个难伺候的主,似乎也是某个资方的小狼狗,最后董又霖也是用了点手腕才把这个事按下,晚上陆定昊还为这个事耿耿于怀,董又霖的脸更丑了。要了他几次之后兴致全无,靠在床头叼了一只雪茄。陆定昊虽心有不满但还是像往常一样凑过去点了火。

 

云雾很快蔓延开,陆定昊忍着浓重的气味,尽可能的憋着气。看他一脸气鼓鼓的样子,董又霖又气不打一处来。

“你今天又给我惹事了”

“是他先嘴贱的,我能忍住没抽他一个嘴巴巴已经很给面子了”

“是给他面子,还是给我面子啊?”看董又霖的口气,陆定昊已经知道他的忍耐有限了,索性闭嘴不谈,还颇为讨好得给他锤了锤腿,董又霖一低头撞上一双小鹿般的无辜眼神。

“算了算了,你管好自己的嘴”

“我知道错了”陆定昊最招人喜欢的一点就是能进能退,懂得察言观色,作也知道见好就收,虽然一如既然得改不掉非得还口的臭毛病,但是一旦发现对方占据了绝对胜利的领域,此时狮子座好占上风的天性也压制住了,毕竟这个男人,是他的金主董又霖。

 

当年陆定昊刚毕业,还是个穷苦大学生,董又霖从一大堆男孩里一眼相中他,陆定昊也识相,半推半就就跟了人家,主要是董又霖又有钱,又帅,身材又好,活儿也好,没理由不傍啊。

最重要的是他人也大方,名牌奢侈品像大宝SOD蜜一样随手送,还带陆定昊认识了一圈人,接触了不少行业大佬,为陆定昊的事业铺路,陆定昊也机灵,该做的从来不等人提醒,很快就演了几部大制作的小角色,虽然还没彻底大红大紫,但是至少也都在大剧组里打过酱油露过脸,而且陆定昊其实很会做人,懂得对症下药,别人需要什么,他就送上什么,一来二去虽然没什么至交,而且圈子就这么大难免有风言风语但还是保持着“小太阳”人设不倒,点头之交也面子做足,人情世故做得滴水不漏。董又霖对他这一点很满意,当时也就是一时兴起,感觉他长得不错,眼神也干净,虽然满脸写着选我选我,但一看就知道还是涉世未深的小孩子。董又霖这种情场老手会放着这种宝藏男孩不要?

 

可是要了之后,又觉得有点厌倦,虽然一开始就跟陆定昊说得清楚明白,在他身上,想要什么都可以,就是不可能有爱。

 

他早就不会爱了

陆定昊也没所谓,反正已经豁出去了,各取所需,之后如果想断就断,说散就散,也没什么好舍不得的。

 

陆定昊一直都是这么想的,每当尤长靖问起你到底图什么的时候,陆定昊不是打哈哈就是反问他:那你图林彦俊什么?

 

“林彦俊很帅好不好?林彦俊在我心里发着光,在我心里是top1”

我也是

董又霖也很帅啊

 

但嘴上不服输的陆小芙说出口的话还是那些,当然是因为那些LV啊,GUCCI啊

“陆定昊”

“好啦,是为了红,你不懂我的,别问了”

 

的确,陆定昊在朝着自己的目标靠近,董又霖也逐渐不是他唯一的靠山。几部IP剧陆续播出后,陆定昊终于有走在街上会被认出来的风险了,可是路人大部分还是尖叫着角色的名字,而不是他陆定昊。

 

以前陆定昊还能去超市买买菜回来做给董又霖吃,现在为了避免麻烦都是让助理去跑,他只需要列个清单,让人去对照着采购。等他收到食材,看了看整个厨房都是董又霖喜欢吃的,内心有点后悔列清单的时候没有写点自己喜欢的。他能记得住董又霖的所有喜好,他喜欢的食物,喜欢的颜色,喜欢的歌……而董又霖呢?

 

终于等到董又霖从外面应酬完,对一桌子的饭菜他看都没看就去上楼洗澡,陆定昊没多说话,一边心想着再也不花时间做了,一边一口一口慢慢吃个精光。

洗了澡,董又霖身上的酒气殆尽,换上陆定昊喜欢的杜嘉班纳的味道,陆定昊不自觉又挪了挪,搂住董又霖结实的胳膊。

 

董又霖难得温柔得揉了两下陆定昊的头发,刚吹干的发丝像丝绸一样柔软,揉完头又摸了一把脸。陆定昊从小大大都知道自己最大的优点就是长得好看,未来是要靠脸吃饭的,所以到初二的时候就知道要保养皮肤了,现在二十多岁的年纪也是把自己整的水灵。董又霖翻过了身,把身下的浴巾扯下,陆定昊本就只穿了一件浴袍,也自觉得解开腰带褪到身后。

 

董又霖充满男性荷尔蒙的身躯靠过来,陆定昊感觉这房间可能还是不够大,有点呼吸困难,这种事不管经历多少次,心跳都会加速,虽然已经从难以接受到坦然释怀,但不得不说董又霖真的是要了他的命。他一个金主健身比明星都刻苦,线条比艺人还要好,肩宽腰窄大腿结实胸肌发达,反观他陆定昊,除了幸好的没有赘肉,整个人像一块小鸡排一样。

 

董又霖从来不吻他,大概是包养的界线吧,两个人都无比清楚他们之前什么感情都没有。但是董又霖这个人很喜欢流连陆定昊的锁骨,幸好他不太喜欢穿低领的衣服。虽然说不上来的奇怪,但总好过机械的输出,让陆定昊觉得自己像个充气的,陆定昊以前还疼得咬过董又霖的肩膀,现在他是不敢了,只能主动得把腿搭在他的腰上。现在董又霖就是他的天,他说东,他就不能说西。陆定昊习惯了,算不上难受,偶尔还要演个假哭让他停手,折腾一晚上明早真的没力气跳舞。

 

陆定昊被另一个人盯上,是董又霖没想到的事情,一直以来凡是打了标签是他的人,都没人敢动的,但是这个人竟然公然挑战他。

 

先是不断派人想挖陆定昊过去,违约金什么的根本不放在眼里,更是没把他董又霖放在眼里。

“去查一下这个人什么来头”很快一份资料发到董又霖的邮箱里。

 

李若天,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富二代,比陆定昊还小两岁,开了间经纪公司,就这还想跟我抢人,董又霖在内心冷哼两声。瞬间感觉没什么意思,量他陆定昊长了熊心豹子胆也不敢从他眼皮子底下溜走。

 

董又霖大发慈悲得没出手,但是这边李若天却坐不住了,关于他们俩的事,李若天也听过不少,大多数都是添油加醋豆瓣八组爆料的水准,难免会觉得陆定昊受了欺负,这会可能正义感爆棚想英雄救美吧。

 

董又霖叫来陆定昊,陆定昊戏瘾上来了,瞬间模仿宫斗剧里的娘娘,一脸臣妾真的不知。

“好你个陆定昊,背着我偷人?”

“冤枉啊,我没有”

“他现在已经正面跟我叫板了,媒体每天都在报小鲜肉陆定昊可能要换东家了”

“怎么可能,话不能乱说,我只是在一个剧组见过他而已,根本就没有过多的接触”

“你敢说他没你的微信?”

“没,他要加我,但是我没通过,后来说谈合作,加的我执行经纪的怎么了?”看陆定昊这段脸不红心不跳气定神闲的样子,董又霖顿时没了怒意,全盘接受,那小子有意又如何,人还不是在我身下。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李若天没有那么容易放弃。陆定昊这次进的组,也有他一份,不用想都知道是故意的,追着陆定昊过来的。

董又霖本就对探班之类的事情丝毫不感兴趣,反正一早给剧组上上下下都打好了招呼没人会亏待陆定昊的,但自从李若天有事没事就往剧组跑,他董又霖也有点坐不住了。

 

“陆定昊,我给你个机会,现在就跟他说清楚,小心我翻脸”拍戏休息的间隙陆定昊悄悄在角落里听到这段语音,感觉董又霖就在自己背后似的禁不住打了个寒颤。李若天看陆定昊反应以为他受了冻,赶紧拿了自己的羽绒服就给陆定昊披上了。

 

“不用不用我不冷”

“没事,你披着吧,我抗冻”陆定昊这是第一回这么近距离得仔细打量李若天,按理说他的条件也不错,做个小明星说不定比自己要火,何况人家是富二代带资进组分分钟捧成一线。但是他偏偏没有,走了经纪这条路。当时的陆定昊还不知道,其实李若天本也是有着演艺梦的,只是他初见陆定昊的时候,就换了一个梦想,那之后再没变过。

 

“谢谢你啊,我要开拍了”陆定昊把羽绒服脱下来还给李若天,李若天递给他好几个暖贴,都是从身上刚扯下来的,不会像一贴上去那么凉,也不会因为贴了太久没了热气。陆定昊突然在想,要是董又霖也能这么贴心该有多好。

 

没想到,很快您的贴心好友董又霖真的上线了。

先上给剧组所有人买了热巧,每个人一袋暖贴,还给陆定昊带了个电暖炉。跟导演在一旁聊半天不用猜也知道是想要他给陆定昊加戏。对于董又霖的到来陆定昊真是又惊又喜,趁着董又霖跟别人交谈不注意这边的时候,就把身上的暖贴撕下来还给李若天,赶紧拆开包装把董又霖带的新的换上。李若天手里拿着还有余温的暖贴,可是心里却冰凉。

 

董又霖自打来了以后,余光就一直扫射着陆定昊,只是他自己没发现而已,看到这一幕,误会成陆定昊把自己的暖贴送给李若天,心里一排排醋罐儿彻底打翻了,老子开了那么久的车过来给你送东送西,你竟然敢给别的小男生送温暖?

 

陆定昊感觉董又霖今晚不太对劲,做的时候特别的使劲,好像故意让他第二天下不来床一样,没理由啊,要是因为自己误了工,差一天剧组都要损失好多钱,不过反正也是他的钱。

陆定昊一边迎合着一边回忆自己到底是哪里得罪了董大金主,反思到那一幕才想起来,可能是被误会了,心想赶紧解释吧,可是金主会承认吗?这不就是赤裸裸的吃醋吗?自己内心竟然有一点小窃喜。算了先按兵不动,等明天早上再看吧。

 

李若天这个人也真是配合,昨天还在想这样对他是不是有点不人道,第二天他就追着赶上对陆定昊嘘寒问暖,对外还美其名曰因为自己是做艺人经纪这一块,照顾艺人是他的必修课。董又霖才不信呢,这分明就是看上了,竟然看上他的人,活不耐烦了。

 

董又霖着手叫人去搜集资料准备收购李若天的公司,没想到他背后的资金财力竟然那么足,董又霖差点把自己半个公司折进去都没成功啃下来这块硬骨头,真的是轻敌了。

 

陆定昊其实非常享受有人宠着自己的感觉,但是他敢对董又霖对天发誓,他绝对没有做对不起金主爸爸的任何事情,而且他其实已经一而再再而三得拒绝过李若天了,不管是好言相劝还是恶语相对,李若天就是赶不走。那没办法了,再这样下去倒显得他欲擒故纵矫揉造作了,索性开始疏远跟李若天相关的任何事,虽然没什么成效,董又霖也并不见得信得过他,但是陆定昊觉得至少做到问心无愧了。

 

 

可是董又霖却不这样想,他觉得自己的耐心快用光了,何况他根本就不清楚自己为何会这样纠结一件事,他跟陆定昊的关系本来就不是正常的关系,说的好听叫各取所需,说不好听叫肉体交易,他扪心自问自己喜欢陆定昊哪里,明明给了自己很久的时间,可是就是没有想出来到底陆定昊吸引他的地方在哪里,所以,他认定,这不是爱。只是因为习惯,因为占有欲,因为他的好胜心理。

 

所以,陆定昊拎着箱子最后看向他的时候,董又霖没有说话。

 

陆定昊内心无数遍祈祷,董又霖你说话啊,只要你开口,哪怕只是个语气词,哪怕你皱皱眉头,我都会立刻把行李重新物归原处,我根本就不想走啊。

 

而他董又霖没有,陆定昊知道,自己终究是没能胜过他的自尊心。

但也许只有董又霖知道,那不是自尊心作祟,而是他根本就没有自信心。

 

两个人相处这么久,虽然一直对爱这个字绝口不提,虽然这段感情脆弱得不堪一击。但是陆定昊就坚信自己对董又霖绝不是利用那么简单,从李若天出现,他就更清楚了。同样两个都很帅气多金又肯为自己付出的男人摆在面前,排除先来后到的问题,陆定昊在自己心里,还是没犹豫一秒就让天秤倒向董又霖,他也说不清自己喜欢董又霖什么,大房子吗?品牌包吗?还是那些片约和特殊照顾?

 

他们分开的原因,很简单。

陆定昊拍了那部剧,一下子火了。现在的陆定昊身价翻了几百倍,一下子成了圈子的宠儿。

董又霖的这栋别墅,他来的次数越来越少。

等陆定昊再回来,竟然发现这栋大房子,不再只属于他们两个人,董又霖竟然带别的男孩回来。

“董又霖,我想你应该给我一个说法”

“大明星,果然人红了连底气都足了”

 

在董又霖眼里,陆定昊已经不是当初那个野心很强,但心思单纯的小孩儿,他长大了。

对于陆定昊来说,董又霖也不再是那个董又霖了。过去的他,花心、暴躁、占有欲强,但是他现在不再想要占有自己了。

 

“好,给我半小时收拾行李的时间”

“随你”

 

不到半小时,陆定昊就飞速把箱子提下来。他扔掉了很多东西,有的原封不动摆在原处,有的撒气般的扔的到处都是。陆定昊就是要闹,也是故意留了一些,就算董又霖对他无情无义又怎么样,他就是要放着那些属于他的东西恶心董又霖一辈子。虽然可能,那些东西,很快也会像自己一样被清理出去吧。

 

陆定昊拖着没多少重量的箱子,可他还是拖得很慢,慢到路过董又霖身边时,还停顿了几次。

 

董又霖还是没有说话,但是他一只手死死地按住陆定昊行李箱的拉杆。他单手提起箱子走上楼,拉开衣帽间把陆定昊的衣服狠狠的往里一丢。陆定昊也追上来,刚刚差点没有被楼梯绊倒摔一跤。他再也克制不住自己,从背后抱住这个不善言辞的男人。眼泪浸湿了他高级的真丝睡衣。

 

我还是舍不得你啊

 

如果这一切是真的该有多好。

陆定昊也没再开过口,他最后看了一眼董又霖,内心没有任何波澜,独自走出大门。门口的锁只要他的指纹还在,随时想开就开,但是这个地方,以后的陆定昊再也不会回来了。

 

 

 

 

 

 

第四段故事

 

陆定昊这段时间行程满到爆,连吃饭睡觉的时间几乎都没有了,粉丝和经纪人都觉得陆定昊好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每每面对镜头竟然都那样有活力,拍戏比平时敬业百倍,跳舞比以前力度增大,就连上综艺的时候都更是戏精附体满身都是梗,各大平台大剧热综疯狂在敲陆定昊的档期,现在的人气一时无两。

 

陆定昊非常享受现在的这种感觉,整个人精力充沛野心勃勃,努力和回报成正比,简直不要太好。除了傍晚饿肚子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煮了碗泡面。泡面刚出锅的时候,尤长靖的视频电话突然打进来。因为时差的关系,尤长靖那边还是白天,他最近在美国混得也算风生水起。

 

“嗨,你能不能等我把泡面吃完”

“那你先吃,不过你现在是巨星唉,大半夜吃泡面真的好吗?”

“你找我有什么事?”

“我有个表弟你还记得吗?”

“你表弟……灵超?你这个点打来是他又闯什么祸了?”

“对不起啦,是他生病了,有点严重,所以……”

“所以你想让我跟林彦俊说一下,帮你照看他对吗?”

“行,我明早给他电话吧”

“电话……他可能不会接,能不能麻烦你去趟医院,顺便帮我看一下灵超现在怎么样”

“行吧,反正我这几天没什么通告”

“谢谢你啦,不过你最近好吗?”

“你没看到我有多好,面色红润有光泽……”

“别扯了,我还不了解你,我给你打也是想问问你……”

“长靖,别说了”双方一阵沉默接着陆定昊再次调换回原来的频道嬉皮笑脸的跟他说“放心吧,没事的”

 

 

医院

 

陆定昊动作很快,在他的帮衬下灵超很快转到林彦俊在的那所五甲医院,林彦俊也很快接手了他的病例。林彦俊很清楚灵超现在的状态,只能等着接受器官移植,还极有可能出现排斥反应,能不能活到二十岁都得看天。

 

目前院里没有单间了,所以林彦俊把灵超安排在一个间双人病房,他的病友是个东北小伙,脾气挺好,人也乐观,叫毕雯珺。

 

毕雯珺见到灵超第一面,就激动的跟人家打招呼。

“唉呀妈呀,你长得咋这么好看呢,我叫毕雯珺”灵超抬眼扫他一眼没予理会。

 

“灵超,你就好好待在这里吧,我会时不时来看你的”林彦俊马上还有一台心脏搭桥的手术,时间不多,安顿好灵超就得过去了。

“林主任放心吧,我会照顾他的”林彦俊对着毕雯珺点了点头,转身走出病房。

灵超不喜欢林彦俊,不明白尤长靖是怎么想的,非得让他在林彦俊眼皮子低下。

“不用,我不需要”对着林彦俊的背影音量不大不小刚好让他听到

“是你哥……尤长靖让我照顾你,不然我才不想管你”

“你跟尤长靖什么关系啊?”灵超故意挖苦他

“不是小孩子该管的别管”说罢林彦俊大长腿一迈出了房门

 

“原来你是关系户啊”旁边病床上的毕雯珺朝他笑笑并没有讥讽他的意思,但还是被灵超嗤之以鼻。

 

灵超给尤长靖打了国际长途但没打通,显然不是忙工作,就是在带孩子。到底还记不记得有他这么个弟弟了。

 

从小到大灵超最粘尤长靖了,小时候像个跟屁虫一样,尤长靖上高中的时候,他还是个小学生,那个时候远远地看着自家表哥跟这个黑鬼林彦俊走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别提有多气,奈何他还是个小学生,势单力薄的根本打不过林彦俊。这股气一直憋到他们结婚,灵超以学业理由没有去参加,到现在他们离婚了,没想到还能在医院里看到林彦俊,好气呀。

 

毕雯珺在空空荡荡的病房里独自住了这么久,终于等来了一个病友,能不开心吗?不过他发现灵超并不是很爱说话,也不太爱听他唠叨,索性就不每天碎碎念烦着他了,继而他开始观察灵超的喜好,投其所好,定能交到朋友。在观察期间,毕雯珺简直无所不用其极,偷偷尾随灵超,灵超住进来已经差不多两个月了,毕雯珺已经差不多能编出一个灵超串门表了。

 

比如没检查的时候灵超大概是十一点起床,醒了就要饭吃,所以他去食堂打饭的时候特意多带一份回来。吃饱了灵超喜欢去楼下晒太阳,偶尔遇到儿科的小朋友还喜欢跟他们抢糖吃。毕雯珺就偷偷给那些小孩儿每天都发糖。下午无聊的时候,林彦俊会丢给他一本《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还说写完要检查,灵超等他一走就翻后面答案,结果发现答案册被林彦俊抽走了。毕雯珺就发挥大学生的优势,帮灵超写五三。一来二去,两个人已经混成好朋友了。

 

“灵超,你为啥那么讨厌林主任呢”晚上的病房肯定也少不了谈天说地,照以前谁在灵超面前提起林彦俊,他肯定起来就是一个爆炒栗子,但今天可能是玩累了,竟然没表示出生气,还给毕雯珺答疑解惑了。

“因为他抢了我表哥”

“抢了?”钢铁直男毕雯珺不太能理解好好的一个大男人为什么会被人抢

“抢啥了?你表哥没事吧”灵超听罢感觉自己对驴弹琴,毕雯珺比铁管还直的脑回路怎么可能理解的了

“算了算了”

“别算了啊,你给我讲讲啊”

“就是,我表哥,跟他在一起了,不过是以前,现在分开了”

“这样啊,那林主任是个好人啊,已经分开了还能对你这么好”

“放屁,你哪只眼睛看出来他对我好了”

“好好好,那你看没看出来我对你也很好啊”

“勉强吧,明早我要吃豆浆油条,豆浆加两勺糖”

“好嘞,没问题”

 

时光很快,快到灵超和毕雯珺已经熟到无话不谈,快到林彦俊和尤长靖离婚已经一周年了,快到陆定昊已经成了国内一线明星,快到娄滋博从主治医升成副主任……

 

虽然每天过得都挺快乐的,但是灵超并不想时间走得这么快,可是他没法控制时间啊,毕雯珺也不能。他早就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也知道自己可能活不过二十岁了,以前他觉得自己没在怕的,甚至现在也不怎么害怕死亡这件事本身,只是,他现在才明白表哥常说的话,失去不是最可怕的,舍不得才是。

 

“灵超”

“老毕”

“我们逃院怎么样”

“想一块去了”

“去哪儿”

“你说了算”

 

“你们俩哪儿也不许去,乖乖给我待在病房,我不在的时候也有娄主任看着你们,别打歪心思”刚巧路过病房的林彦俊二话不说进来警告,两个小孩儿后悔得发誓,以后说悄悄话之前一定要关门。

 

“知道了吗?”

“知道了”

“知道了”

 

这个想法好不容易打消了,娄滋博看来也看的紧,比林彦俊还要严格,下个楼都要跟着。

“娄主任,你能懂我们的吧”灵超觉得娄滋博跟那个面似无常的林主任不一样,他们年级也差不多太多,说不定卖卖萌就可以对他们网开一面。

“是啊,好闷啊,我们只是想透透气”毕雯珺作为神队友赶紧接话茬,没想到却被铁面无私的娄青天给拦下了。

“你们俩情况都不太乐观,谁也不能出去”

俩小孩相视各叹了一口气

“你们要是实在闷,就打打游戏吧,别太激动就行”

“可是林彦……林主任不让我玩手机”

“对啊,他把我们俩的手机都没收了”

 

“唉,算了给你们玩会儿我的,我走就还给我”娄滋博把自己的手机悄悄借给他们玩,灵超一看上面大概少说也有上百个游戏图标眼睛里冒出了星星,毕雯珺就对游戏没有那么热衷,不过他对灵超坚持的事情都比较热衷。于是他们三个人每天下午几乎都利用巡房时间,毕雯珺打掩护,娄滋博借手机,灵超玩游戏。林彦俊其实有从门镜里看到过,不过这幅画面,好像也蛮和谐的,反正娄滋博在也出不了什么大事,索性就没管。

 

可是这天路过他们病房的时候,林彦俊一脸铁青把娄滋博叫出去了,灵超吓得赶紧钻进被子里装睡,毕雯珺悄悄拿起娄滋博的手机,还特意下地还给娄滋博。林彦俊看了他一眼,没多说话,拉着娄滋博就走了。

 

“完了完了,你说娄医生会不会因为我们被骂啊”

“没事的没事的,说不定是有什么急事找他”

“不可能不可能,你看林彦俊那张臭脸肯定是要挨骂了”

“不会不会,要么你看他也没骂我们呢,以他的性格要是想骂人直接就说我们俩对不?”

 

办公室内,林彦俊让娄滋博坐,眉头拧成一团,娄滋博不用问就知道肯定不是因为玩手机这种小事会让林彦俊露出这种表情。

 

“主任,您说吧”

“院里现在接收到一位想要捐赠心脏的病人,胃癌晚期,家属已经签了器官捐献书”

“那太好了啊”娄滋博差点跳起来,这种事可遇不可求,虽然对那位愿意捐赠器官的病人很遗憾,但是每一个新鲜的器官都可能挽救另一条垂危的生命。

“但是毕雯珺和灵超的情况都不太好,恐怕哪个都等不及下一个捐赠者了”林彦俊说完娄滋博沉默了许久,这是眼前最两难的抉择,娄滋博也想起曾经的人,如果他能早一点遇上,说不定还能活到现在。想着想着,手里拿着的病例,上面的字突然花了。

林彦俊走到他身边拍拍他的肩膀,这件事他不能自己做决定,更不能对任何一个人的生命进行掌控,他不能为了救人,就去杀人。这件事暂时也不能让两个当事人知道,更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林彦俊决定约尤长靖见面。在他们医院外的一间电影院,随便选了个烂片包场。尤长靖带着墨镜帽子口罩,虽然他用不着捂得严严实实,但是他还是这么做了。面对林彦俊,他没有办法不在自己心上竖起铜墙铁壁。

“是灵超的事,你想听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林彦俊一向这么干脆,他和尤长靖都没有时间,干脆就省去寒暄和问候。

“好消息”

“医院等来了心脏捐赠”

“那……那坏消息呢”尤长靖努力抑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他太了解林彦俊了,好消息和坏消息加起来就等于比较坏的消息。

“我们院有两位患者可以接受这次移植手术”

“对方有什么条件,什么我都可以接受,可以让我见他一面吗?”林彦俊转过身,双手按在尤长靖的肩膀,试图让他冷静下来,他说的这一切都是不符合规定的,也是无法实现的,他不知道他现在的身份是医生还是他的前夫,他只是觉得这件事应该让尤长靖知道,所以他就来了。

 

“不可以,院长会对两位患者说明情况,他们自己选择是否接受,如果都选择接受,那要按照规定来,灵超是第二人选”尤长靖一下子倒在座椅上,这是他们离婚后第一次见面,上来就是这种问题,他有点接受不了。灵超只能后选,也就是说……

“那有没有可能?”尤长靖明知不抱希望,果然看到了林彦俊低着的头摇了两下

“那你告诉我该怎么办?我怎么做才可以?”画面突然回到一年前的那天,林彦俊也这样问过他同样的问题,可是这些问题统统都是无解的。

 

林彦俊把尤长靖送回家,一个人开了许久的车,这还是他第一次这样浪费时间,漫无目的得行走,时间不是解决问题最好的钥匙吗?不是说什么事情都会被时间冲淡的吗?为什么,他已经这样让时间溜走了,可还是没有任何局面任何事情会因此改变。

第二天,果不其然林彦俊被院长叫到院长办公室。

 

“一会我会亲自跟患者说明,你……需要回避吗?”正常情况主任也有权利在这种时刻旁听,甚至可以给到病患一些更好的建议。

“谢谢院长”林彦俊站起来系好白大褂的纽扣,朝院长深鞠一躬,转身离开。临走前,他听到院长跟他说

“罢了,喊毕雯珺过来吧”

 

后面的单独谈话,似乎都在院长的意料之中,没多久两人就回了病房。

晚上毕雯珺喊灵超去天台看星星,这一次行动似乎特别顺利,娄滋博早早的下班了,林彦俊也没空管他们,两个小孩儿欢天喜地得走到顶层。

 

“灵超,你知道吗?下午院长其实跟我说咱俩可能有救了”

“我知道,他也是这么跟我说的”

“太好了,以后我们都能出院了”

“是啊,太幸运了我们”

“谢谢那位捐赠者,真的,谢谢”

“雯珺,这儿风有点大,咱们回去吧”

“好,回去睡觉”

 

“灵超,睡了吗?”

“睡了”

 

灵超自打跟毕雯珺熟了就没再背着他睡觉,今天破天荒转过身,还不想跟毕雯珺夜聊。毕雯珺也许知道是因为什么。

“晚安”

“晚安”

 

两人互道晚安,病房一片宁静。

其实下午,院长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把情况跟两人说的很清楚。

心脏只有一个,他们俩中只有一个能活,这一点知情的所有人都无比得清楚。

偏偏毕雯珺以为他能骗得过灵超,也算是自欺欺人,他也知道院长跟他过的话肯定会原封不动的说给灵超,但是他就是愿意相信院长也可能会愿意帮他一起欺骗灵超。

走之前毕雯珺跟院长说:“院长,您能跟灵超说,其实有两位捐赠者吗?”

“雯珺,这对你不公平”

“没事儿,我还行,我还能等”

“你等不了了”

“谢谢院长”毕雯珺不等院长说下一句,逃也似的回到了病房

 

“怎么样怎么样,院长跟你说啥了”一见着灵超焦急的小脸,毕雯珺立刻换上了平日里的笑容

“嗨,我以为啥事呢,院长说不能让我老带着你胡闹了,叫我好好看着你”

“那他找我啥事啊?”一起住久了,灵超说话都被带出东北味儿了

“估计也是差不多的吧”

“那我去了啊”灵超一听心里轻松不少,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大不了就是因为皮挨顿骂。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听到的消息居然这么劲爆,他当然知道这对他和毕雯珺来说意味着什么,不过看毕雯珺的反应分明也是知情的,他为什么要骗自己呢?

 

想知道毕雯珺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所以灵超一回病房也聪明的闭口不提,只等毕雯珺跟他说。

第二天一起床,毕雯珺发现灵超的枕头湿了大半,灵超眼疾手快一把夺了过去。

“哎呀,这么大人了还流口水,被我发现了吧”

灵超佯装要过去追打他,两人又恢复了打打闹闹的状态直到林彦俊过来巡房。

 

又是沉寂的夜晚,灵超和毕雯珺互相都有一肚子话要跟对方说,但是两人都在装睡,谁也开不了口。

 

一周后,护士喊毕雯珺去手术室,灵超在一旁玩娄滋博的手机玩得开心。

“别怕啊,哥与你同在”灵超这个时候也要皮一下

“跟谁俩呢,我很快就回来”毕雯珺也笑出弯弯的眼角看着灵超,似乎还有点舍不得离开

“你赶紧的吧,护士姐姐等着了”

“行,我去了”毕雯珺跟着走出病房,还替灵超把房门关上

“我也要过去,手机还我把”娄滋博要回手机,依旧轻轻关好房门。灵超一下子发现病房空空荡荡得就剩他自己无所事事。

躺着吧,睡不着

坐着吧,没事做

满脑子胡思乱想,但又在抗争自己不要胡思乱想。就在灵超发现自己正努力克制情绪的时候,他双手捂着脸,这才感觉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他不敢哭出声,也害怕被发现。至于哭什么,为什么哭,你现在问的话他自己也答不上来。

 

又过了几天,毕雯珺出院了,灵超嘴上说唉以后要无聊了,心里觉得还是很开心的。毕雯珺走之前跟他说

“灵超,你可一定要好起来啊”灵超使劲点了点头,那肯定的,我是谁啊,灵超心想,可等毕雯珺连行李都不见了的时候,灵超又一次哭湿了枕头。孤单、恐惧、不安、遗憾所有感官一起传递着苦涩。他太脆弱了,他没有那么坚强,他害怕再也见不到了。

 

大概离毕雯珺出院有一个多月了吧,灵超终于等来了移植给自己的心脏。灵超觉得自己本来可不是个小哭包的,可是怎么眼泪就是止不住的流呢。拿袖子胡乱擦了一把,灵超超娄滋博要手机,想给毕雯珺打电话,毕雯珺那边很快接通了。

“喂,灵超啊”

“哥跟你说,哥马上要去手术了,你要替我祈祷”

“嗯,替你祈祷,我等这一天也好久了”

“谢谢,我很快出院去找你”

“好,那挂了吧,我这边有点忙”

 

这就是他们的最后一通电话,灵超接受了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林彦俊差点累瘫,一出手术室还是立刻给尤长靖打了电话。

“长靖,你放心,手术很成功,只要后面观察一段时间就没事了”

“林彦俊,我……”尤长靖心中悬着的大石终于落下,他想跟林彦俊说点什么,可是被林彦俊打断了

“什么都别说了,这是我应该做的”

“林彦俊,谢谢”

“没事,你那边还好吗?”

“好”

“果果好吗?”

“好,最近又长高了,老师也经常夸他聪明”

“那我挂了啊,有人喊我了”

“好”

“尤长靖”

“嗯?”

“……”

 

电话已经被挂点断,尤长靖奇怪得看看,可能等了好久也不见回拨。

 

后来林彦俊又一次在通讯录置顶找到那个号码,可是这一次他犹豫了很久也没有按下去,他想告诉尤长靖,灵超现在的情况很不好,灵超知道所有人都在骗他以后,情绪很激动,甚至出现了排斥反应,尤长靖现在人在国外,如果现在告诉他,匆匆忙忙不知道尤长靖听到这个噩耗会发生什么事,如果不告诉他那他不仅违反了做医生的本分还可能害尤长靖见不到亲人的最后一面。

 

“长靖”

“你说”

“你能回国一下吗?”

“为什么啊?”

 

“我想跟你复婚,就算不同意也请务必当面跟我说”林彦俊停顿了很久,尤长靖也半天没有回话,电话被挂断了。林彦俊知道他只能做这么多了,剩下的就看他们自己了。

尤长靖立刻买了机票,他知道林彦俊不是这种形式没头没脑的人,这种时候突然提复婚绝对有蹊跷,就算是真的他也要回来一探究竟。何况,他还真的有点想他了,他把果果也带上了,孩子也很想他。

 

等尤长靖飞机刚落地,林彦俊一反常态得来接机,他就知道事情一定不是那么简单,路上林彦俊终于告诉他事情的真相。

 

毕雯珺跟院长还有他说,能不能帮他一个忙。就是要一起演一出戏,骗过灵超。其实毕雯珺也没那么伟大,他也很怕死,只不过他自己觉得他一定能再坚持一下下,他肯定能坚持得比灵超久,所以为了这个珍贵的朋友,毕雯珺选择放弃。还担心灵超知道实情会任性的不接受,所以才出此下策。假装做完手术,假装康复出院。

 

“那他现在怎么样?”

“你要先去看灵超还是看他”

“看他”

“师傅,去北山公墓”原本朝着医院方向行驶的出租车迅速掉头。尤长靖一脸绝望,甚至有点想哭。林彦俊把他揽进怀里,任他偷偷抽泣了一会。

 

等他再见到灵超,灵超的状态很不好,他被排斥反应折磨得不成人样,还滴水未进,整个人瘦了好几圈。

“灵超,你不能这样子”

“哥,你说他为什么要骗我”灵超一见尤长靖来了立刻扑过来抱住他,嘴里一直念叨着,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之类的话。

“灵超,听话,好好活着”

“我不,我难受哥”

“我去看过他了,他很好”

“连你也在骗我”

“不,我看到他的照片了,看到他的笑容,看到他墓上有一行小字”

“你猜是什么?”

“我不想知道”

 

灵超已经开始声嘶力竭得哭喊,尤长靖紧紧拥着他,毕雯珺的墓上刻了什么墓志铭,他已经没办法开口了,现在的局面已经是任何人都无法挽回的了。这对灵超是比病痛沉重百倍的伤害。也许他一开始就不应该把他安排到这里,不应该让林彦俊把他安排到这间病房,不应该结识毕雯珺这个人,如果他安安静静没有波澜得度过仅有的余生,会不会比现在要好过的多?

 

“对不起”

“哥”

 

林彦俊是知道的,毕雯珺的墓志铭是他安排人刻上去的,毕雯珺在手术室的最后一句话,他都是知道的。即使是铁打的男人,此时此刻也很难禁锢住泪水。林彦俊一个人在后面沉默的流泪,尤长靖仰起头以为这样眼泪就可以倒退回去。

 

林彦俊再次带尤长靖来那片公墓,他们每年都会来,捧上两束花。

 

要好好活着

我想在一起

 

============END=============

四段故事,分别是生离死别殊途同归

BE不等于不爱,只是少了一点需要的东西

第一段是少了包容  两个人在一起但是不能幸福

第二段是少了时机  两个人没来及表露心意

第三段是少了信任  两个人没看清彼此内心

第四段是少了幸运  两个人都太不幸了



评论(8)

热度(49)